母患淋巴癌離世 林利慚愧未能見最後一面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利母親患淋巴癌;為留港照顧母親,林利跟台灣太太陳貞均分隔異地。夫妻一年沒見面,林利於9月到台灣陪太太,昨日接到母親病逝的噩耗即趕返港奔喪。林利昨晨在社交平台透露母親離世的消息,遺憾未能見最後一面。

林利上載坐車趕往機場的照片,寫道:「回家的路本來好簡單,現在疫情中變得很複雜,也好遙遠。隔離再隔離,接受現實也要面對現實,老婆不能入境香港,我帶着老婆的心回港,跟太太再次暫別。媽媽,我很慚愧,沒有見到你最後一面,你已經變成天使了……不用在凡間受折磨,感恩,感恩。我回來了,我回來了。」林利昨午回覆《明報》稱媽媽臨終時,弟弟到醫院,以視像見最後一面。

林利侍母至孝,去年林母入院,因疫情關係,他未能探母親感焦急,為此夜闖病房,看見母親被綁牀上,手有瘀傷,令他心痛;冷靜下來,他承認太衝動道歉。林母的病情轉好出院後,他陪伴行公園曬太陽。由於林利跟太太長時間分開,兩人感情受考驗,一度惹婚變揣測,林利公開向太太道歉。現年54歲林利於2017年罹患第三期直腸癌,手術後痊癒,並全面投入工作。2019年跟台灣女友陳貞均結婚,初時他港、台兩邊走,因疫情他選擇留港照顧母親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