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絕路狂逃》青龍獎13提名成大熱 趙寅成宋仲基爭影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被譽為韓國三大電影頒獎禮之一、第42屆青龍獎昨日公布候選名單,《絕路狂逃》包辦最佳電影、導演、男主角及男配角等13項提名,成為今屆大熱門,此片主角趙寅成將會跟圈中好友、《勝利號》男星宋仲基爭奪影帝寶座,「兄弟」內訌成為焦點;曾跟宋仲基合演韓劇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的全汝彬,亦憑黑道片《天堂長夜》角逐最佳女主角,且看二人能否同時稱帝封后。

以韓國代表身分報名競逐今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(前稱最佳外語片)的《絕路狂逃》,以13項提名領跑青龍獎,李濬益執導《茲山魚譜》獲得10項提名緊隨其後,跟8項提名的《勝利號》鬥個難分難解。這3齣戲將會跟黃政民主演《人質》,以及金惠秀的《我死去的那天》一同角逐最佳電影。

《絕路狂逃》以1980年代末期為背景,正值韓國冷戰高峰期,為加入聯合國而四出奔走,卻與朝鮮在非洲爆發外交衝突。1991年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陷入內戰,韓國與朝鮮大使館外交人員同時被困當地,只有攜手合作,才有機會逃出生天。

影帝之爭同樣激烈,《絕路狂逃》的趙寅成與金允錫,《茲山魚譜》的卞耀漢與薛景求,兩片各有兩名男星入圍,《勝利號》宋仲基遭夾擊下,勢孤力弱可會陷入苦戰?抑或上述兩片出現「自己打自己」局面,反而分薄票源,令到宋仲基有機可乘?

事實上,趙寅成的「朋友圈」星光熠熠,他跟宋仲基、李光洙、車太鉉、金宇彬及EXO成員D.O(都敬秀)等相識多年,經常相約飯局,如今好友對決,趙寅成與宋仲基誰先奪得青龍影帝,實在令人好奇。至於李光洙亦憑《危樓深淵》入圍最佳男配角,同樣遭《絕路狂逃》的具教煥及許俊豪圍攻,加上《勝利號》陳善圭亦被視為熱門,形成今屆另一場硬仗。

潤娥角逐影后

影后方面,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唱而優則演,前年憑《EXIT: 極限逃生》爭獎但不果,今屆再接再厲,以新片《奇蹟》更撼《天堂長夜》全汝彬、《我死去的那天》金惠秀、《三姊妹》文素利及《The Call:超時空通話》全鍾瑞,潤娥能否作出零的突破?青龍獎將於本月26日在汝矣島KBS禮堂舉行頒獎禮,屆時自有分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