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「加持」讚演出夠放 《造星IV》首戰勝出 中日混血兒坂部佩莎晉身60強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全新綜藝節目《全民造星IV》、《神的女主角》與《香港秘密搜查官》前晚三響炮首播,各有捧場客,不過《造星IV》話題最多。96名參賽者中表現夠「癲」的中日混血兒坂部佩莎(莎莎)首戰擊敗醫科學生阿Wing,60強首個入圍,收歸梁祖堯隊伍。原來莎莎有薛家燕(家燕姐)「加持」,曾是「家燕媽媽」旗下Honey Bees的成員,薛家燕大讚莎莎一向演出夠放。至於盧瀚霆(Anson Lo)的節目是招募MV女主角,吸引不少神徒參加,施展渾身解數入圍,網民稱比想像中好睇。

娛樂組

《全民造星IV》前晚首播,當中包括海選情况,有部分騎呢參賽者被花姐(黃慧君)鬧到喊,其中黃榕以她的三級寫真做見面禮,全場嘩然,梁祖堯直指此舉令人尷尬。網民邊睇邊留言斥黃榕不知所謂,抵畀花姐鬧。

導師讚有喜感

中日混血兒莎莎在面試時表現可愛,透露父親是日本人,母親是香港人,她在美國出世,不懂日文,後來回港讀書。自小被母親安排很多訓練的莎莎說:「媽咪逼我學日文,上動作特技演員訓練班、替身、粵劇同配音等,我全部都無興趣,咁無興趣我唔會吸收得到。」盡現真我一面,深得花姐及導師梁祖堯與許廷鏗歡心,她大曬跟家燕姐合照,透露曾是Honey Bees成員。

莎莎之後與19歲醫科學生阿Wing(余施熲)對戰,開始一對一淘汰賽爭入60強,兩人皆表演舞蹈。結果評判鄭融、朱栢康及當奴(唐劍康)以二比一選莎莎勝出,阿Wing跌入復活區。不少網民戥落敗的阿Wing不值,狠批被導師讚有「喜感」的莎莎將是女版ERROR成員,又有網民嫌參賽者不標青,提議組一班「MISTAKE」算了。

家燕姐花心血栽培

對於Honey Bees成員莎莎先拔頭籌入60強,家燕姐昨晚接受電話訪問,大讚莎莎好乖,並說:「她的優點是演出好放,曾跟她說現在做歌手要跳舞外,演戲也重要,這是全能藝人的條件,訓練時各方面也很着重,花了很多心血。」原來62號何榛綦也是Honey Bees成員,家燕姐說:「她在歌舞表演也出色,好開心自己的學生能在娛樂圈有發揮,上屆有雲浩影,《聲夢傳奇》有鍾柔美,還有韓國女團CLC前成員莊錠欣,也是Honey Bees出身。」

此外,昨晚第二集到曾參加《造星III》的夏子涓(子涓)出場,鄭融在她演出後激動上前跟她相擁。還有《造星》史上最年輕的參賽者對決,兩名16歲的黃敏蕎(阿妹)與曾業喬(燒賣),前者被睇高一線,花姐認為她是女團人選。在選女團的準則,花姐跟梁祖堯意見分歧,花姐要16至25歲,但梁祖堯抗拒揀一班冇腦,只賣樣賣可愛的「𡃁模」做女團,二人對話充滿火藥味。

神徒被讚臥虎藏龍

至於緊接播映的《神的女主角》是選盧瀚霆(Anson Lo)MV女主角的真人騷,吸引不少神徒報名,因參加者要跟兩名家人參賽,其中有媽媽級神徒獲老公與女兒支持,亦有人跟母親與弟弟參賽,表演跳舞,場面溫馨。一班粉絲見到「教主」睇得開心,又大讚神徒表現,有人留言:「神徒真係臥虎藏龍。」又有人說:「比想像中好睇好笑,『前夫』都睇得好開心。」

由格仔導演Mike(劉諾衡)率「無制限OT編集団」拍的《香港秘密搜查官》,有一定擁躉,Mike導繼續由幕後跳到幕前,跟徐㴓喬、陳漢娜與P1X3L成員葉振弘(Marco)組成的「搜查官」團隊在港尋幽探秘。第一集便潛水搵不明生物,Mike導稱這個節目是有教育意義的真人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