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錄片首播點擊逾22萬人次 姜濤細數病徵 自覺患抑鬱症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人氣王姜濤今年5月疑因壓力爆煲,情緒受困擾,在社交網留下令人擔心字句。近日他推出紀錄片《答案》,揭露當時突然情緒低落,可能這一年屋企及朋友都發生很多事,覺得自己有抑鬱症。首集紀錄片前晚在官方頻道上架不足24小時,逾22萬點擊人次。很多網民留言鼓勵姜濤,表示欣賞他的勇敢剖白,與眾不同,真誠吸引他們,會繼續支持他追夢。

22歲的姜濤日前預告推出個人紀錄片《答案》,展現他最真實的一面,不介意有人因此由鍾意他變成不喜歡。紀錄片首集前晚在官方頻道播出,開首是姜濤與ERROR隊長肥仔(梁業)為合唱歌《特務肥姜2.0》排舞,姜濤為肥仔按摩,肥仔笑稱姜濤已不是以前的他,變成不知廉恥的𡃁仔,像排舞師問排舞室的射燈會否太刺眼,姜濤回答因有他在。肥仔說:「他以前不會講這些,他真是囂咗。」在旁的姜濤不停傻笑。

之後畫面轉到籃球場,見姜濤打籃球時發火,他表示如果認真打波,不會留手。姜濤說每次打波不少姜糖(粉絲暱稱)會在球場等他拍照,但自覺打完波很污糟,感不好意思而拒絕,會跟朋友突然跑掉。

被花姐讚 沾沾自喜

姜濤重提5月時在社交網留下「I'm tired of everything」(我厭倦了一切)的帖文,憶述當日拍廣告由化妝到拍攝前都很正常,不知為何突然情緒很低落,好像不知自己做什麼,加上這一年發生很多事,屋企和朋友,令他自覺有抑鬱症,「突然覺得自己好抑鬱,有抑鬱症咁,前一秒仲笑,下一秒我已經黑晒面」,說畢長嘆氣一聲。

接着拍他到錄音室為《Dear My Friend,》補錄一個字,他從監製處得知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曾私下讚他,令姜濤沾沾自喜。當中有他與花姐在車廂內對話,花姐笑姜濤個樣好囂張,似小朋友讀書攞到100分,姜濤即自誇:「我覺得自己幾好。」

楊樂文自認電腦白癡

此外,MIRROR隊長楊樂文(Lokman)、陳漢娜、余逸思等前晚出席ViuTV原創劇《IT狗》首映禮,Lokman表示首次拍劇有點壓力,飾演IT才俊的他現實中是電腦白癡。MIRROR歌曲《ALL IN ONE》MV被指抄襲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演出片段,他表示:「是有少少相似,但抄襲就沒有,我們沒看過那個表演,是粉絲跟我們講才知。」又稱成員不開心是因為覺得不小心,令類似狀况出現,早知多看些不同演出,有點書到用時方恨少感覺。

提到有傳MIRROR明年紅館開騷前,有意暫停工作一個月準備,可能損失千萬酬勞,Lokman稱他們都想有完整排練時間,令表演更穩定,盡力在工作和排練間取得平衡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