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今際之國的有栖2》明年12月上架 是枝裕和執導Netflix大製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近日在東京舉行發布會,繼前日推介動漫後,昨日介紹即將推出的日本原創劇集及電影。去年底大受歡迎的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,宣布第2季明年12月上架,曾經憑《小偷家族》在康城影展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導演是枝裕和,會為Netflix執導新片及劇集,並聲稱是大製作。

日本Netflix近年銳意開拓原創電影及劇集,昨日在東京的發布會宣布與《小偷家族》導演是枝裕和合作,他將執導電影及劇集,但未有透露主題及演員陣容。是枝裕和自言拍劇出身,所以一直想再次執導電視劇。他表示去年疫情出現,讓戲劇製作出現了新契機,促成與Netflix合作。他透露會擔任新劇的監製,執導其中幾集,並與多名年輕導演合作。

是枝裕和表示新劇已開拍,日前他到片場探班,發現規模龐大,感嘆若不放眼國際,很難做到此規模。至於執導的新片,他形容是至今為止從沒有過的大製作。是枝裕和相信未來的電影,不僅會在戲院放映,也同時在串流平台播放,甚至有望奪得奧斯卡獎項。

新田真劍佑演《海賊王》

Netflix去年推出的原創日劇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,甫上架即登上全球40個國家及地區點擊榜十大,首月全球點擊率1800萬次,成為Netflix的日劇代表作。昨日宣布第2季預計明年12月上架,男女主角山崎賢人與土屋太鳳表示,正努力拍攝新劇,二人身在片場,透過錄影片段表示想快些跟觀眾見面。

Netflix宣布真人版劇集《幽遊白書》2023年12月首播,並落實《Night Doctor》北村匠海、《帝一之國》志尊淳、《進擊的巨人》本鄉奏多、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》橫濱流星及《秘密內幕~女警的反擊》永野芽郁等合演。另一齣漫改真人版劇集《海賊王》,亦公布了演出陣容。「路飛」一角由《誰殺了莎拉》伊納基高代(Inaki Godoy)飾演,《浪客劍心最終章The Final》新田真劍佑則扮演「卓洛」。《恐懼大街》系列愛美莉路德(Emily Rudd)飾演「娜美」。至於《浪客劍心》佐藤健與《四重奏》滿島光合演的劇集《初戀》將於明年上架;該劇靈感來自日本樂壇天后宇多田光的代表作《First Love》及《初戀》,講述橫跨30年的愛情故事。

大泉洋自稱似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

另一方面,昨日亦推介6部即將上架的新作,並邀請一眾主角登場,包括已首播的新片《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》森山未來與伊藤沙莉。下月9日上架的劇集《淺草小子》大泉洋與柳樂優彌;明年1月13日首播《新聞記者》米倉涼子和綾野剛;中島健人主演的愛情片《我的櫻花戀人》,則會於明年3月24日播出。早前先後宣布離婚的篠原涼子與長谷川京子,合演探討婚外情的劇集《金魚妻》,以及齋藤工和上野樹里合演講述男性懷孕故事的《檜山健太郎的懷孕》,也會於明年推出。

大泉洋昨日在活動上,透露最近有很多人說他長得像《魷魚遊戲》男主角李政宰,他搞笑稱:「《魷魚遊戲》是我很重要的作品,《淺草小子》也是我的代表作,希望新劇也能全球大熱。」在《新聞記者》扮演女記者的米倉涼子表示,起初以為角色很強悍,跟其代表作《女醫神Doctor X》的角色相似,怎料導演要求她細聲說話,與她所想的完全相反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