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喪屍劇《Happiness》 朴炯植韓孝珠「疫廈」談情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朴炯植與韓孝珠合演有線頻道tvN新劇《Happiness》,剛於本月5日首播,香港觀眾可透過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此劇由《秘密森林》導演安吉鎬及《法妻當自強》編劇韓相雲合作,講述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後,又發生新型傳染病而封鎖大廈,一對警察身處其中,為了生存展開激烈戰鬥,難得二人還有心情談戀愛。

新型傳染病爆發

《Happiness》全劇共分12集,首兩集講述高中生鄭伊賢(朴炯植飾)原是少年棒球隊主將,卻因意外受傷,雙腿無法奔跑,球員生涯就此玩完。伊賢心情鬱悶,走上校園頂樓,被誤以為自殺,同級生尹新春(韓孝珠飾)企圖說服他,女方爽朗個性,令伊賢生好感,二人自此成為好友。12年後,新春成為女特警,與李勝英(李奎炯飾)合力訓練新警察,新生李鍾泰因表現慌張而被扣分。

另一方面,當上刑警的伊賢得悉旅館發生命案,死者渾身是血,而且肝臟破裂。伊賢發現兇手躲在牀下,疑犯表示吃完藥後,感到口乾並出現幻覺,繼而失去意識,根本不知自己殺人,又謂藥物是透過李鍾泰取得。伊賢把此事告知新春,後者打算親自查問,未料李鍾泰突然發狂,咬傷一名新兵,新春手掌也被抓傷。醫療司令中校鄭泰錫(趙宇鎮飾)接報到場,把李鍾泰及傷者帶回軍中調查,新春也要隔離檢驗。新型傳染病爆發的消息甚囂塵上,傳媒開始調查。原來李勝英也被感染者抓傷,但他因為怕事而而不敢說出來。後來他被記者教唆,要求新春帶他到軍中接受檢驗。李勝英趁機走入停屍間,企圖拍下獨家照片賺取外快,卻沒想到在停屍間被受感染的「喪屍」咬傷。

人類喪屍困獸鬥

新劇雖以「傳染病」作包裝,其實就是喪屍題材。劇中喪屍與傳統認知有所不同,首集講到喪屍像患上傳染病,大腦出現變種細菌,只要不被抓傷或咬傷,就不會受到感染。患者發病時雙眼有異,性情變得暴戾,還會感到口乾,但喝水仍無法消除口乾感覺,反而像瘋狗一般襲擊他人,且身體變得毫無知覺。直至過了一段時間,意識才會清醒。暫時只知患者曾經服用一種藍色透明的藥丸,它名叫「Next」,研發目的是為治療新冠肺炎,但因患者服用後出現大量副作用而全面下架,但此藥有提升專注力,結果非法流出巿面。

《Happiness》目前播出兩集,喪屍出場機會不多,但因劇集節奏明快,充滿緊張感,稍後將會講到伊賢與新春搬入警察宿舍,結果出現大規模感染,繼而封鎖大廈,二人將與喪屍作困獸鬥,如此劇情不禁令人聯想起《#ALIVE》及《Sweet Home》等同類型韓劇。

主角兩集即同居

新劇另一賣點是男女主角的愛情線,伊賢與新春的關係是「朋友以上,戀人未滿」,二人感情發展絕不拖泥帶水,例如第2集提到新春為了獲派警察宿舍,但又怕分數不足,於是向伊賢提出結婚請求。事實上,首集伊賢已向新春表白,女方當時未有回應,結果不了了之。男女主角僅兩集就同居,發展神速,加上韓孝珠與朴炯植扮演情侶,外形相當合襯。另外,就算女方穿著校服扮高中生,也沒有違和感。

現年34歲的韓孝珠,自從完成《W:兩個世界》後,相隔5年再次拍劇。今次扮演爽朗機智的女特警,角色討好,演技自然,動作戲也算流暢。至於朴炯植,這是他退伍後首部作品,身形變得結實,外表亦更成熟,減少「花美男」感覺。

值得留意劇中扮演醫療司令部中校韓泰錫的趙宇鎮,這位實力派男星,曾演《鬼怪》、《芝加哥打字機》及《陽光先生》等劇,今次角色亦正亦邪,一邊調查傳染病的起因及研發疫苗,但因他曾任職某大藥廠高層,似為未來劇情埋下重要伏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