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自爆為一句歌詞與TVB結怨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中基日前在YouTube頻道「機動電視台RTV」回顧過往的MV,他形容為「匪夷所思」MV,過往長髮披肩好飄逸,現在成為笑柄,節目尾聲他突然爆料,說不滿TVB的導火線是跟2005年他的金曲《無賴》有關。

《無賴》歌詞「戒煙」改「儲錢」

鄭中基稱當年拍MV要拍TVB版本,為免一首歌拍三四次,唱片公司就統一為一個MV。他稱《無賴》有一句歌詞是TVB要求他改唱才可參加《勁歌金曲》。原本是「曾話過要戒煙,但講了就算」,在不明原因下TVB不准講戒煙,他為此要入錄影室再錄過這句歌詞,改為「要儲錢,但講了就算」。他稱為此事開始嬲TVB,更嬲自己公司,怎可以要歌手為了一個電視台改歌詞?當時他因公司問題就改唱,他說:「由嗰時開始我就唔妥TVB到𠵱家!」多年來他沒有在TVB出現。《無賴》於《2005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》奪金曲金獎,擊敗陳奕迅的《夕陽無限好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