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嘆時間過得快 分享參賽貼士 《聲夢2》每學員培訓費逾200萬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歌唱選秀節目《聲夢傳奇》第一季獲得佳績,三料總冠軍炎明熹,以及姚焯菲、鍾柔美等彈出,早前無綫宣布展開第二季招募,吸引過千人報名,從中挑選50強進入初選,昨日安排其中10名入圍者到商場首度公開獻唱。師姐炎明熹、姚焯菲等聯同多名首季學員到場,為他們打氣及分享比賽心得。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麗全透露,今季每名學員培訓費用加碼,不止200萬元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《聲夢傳奇2》舉行初選,從過千名參賽者中選出50人,其中10名入圍者昨日在商場率先亮相及獻唱,年齡由15歲至28歲不等,15歲林爾琪是年紀最細的入圍者。

Chantel自爆初選要求重唱

姚焯菲(Chantel)、鍾柔美(Yumi)、炎明熹(Gigi)參賽時都是十四五歲,現在升呢做「師姐」,Gigi嘆時間過得快,向參賽者分享小貼士,提醒他們每人都有不同夢想,最緊要保持初心,不要被其他事輕易動搖。Yumi認同說:「要堅持做自己,有機會就盡力爭取表現,享受比賽過程。」Chantel雖然比部分參賽者更年輕,她謙稱可互相學習,欣賞他們有勇氣報名參加,已是踏出成功第一步,建議大家要努力堅持下去。她們回想當日參加初選,各有難忘經歷,Chantel自爆:「我在初選第2輪,一唱歌就入錯key,於是主動要求重新再試,工作人員事後都覺得我好夠膽。」Gigi亦有蝦碌趣事:「我初選有自備結他,臨唱歌前飲水,怎知水樽撞到支結他發出好大聲。由於覺得對唔住支結他,最後沒有彈。又記得當時我鼻翼有顆大暗瘡,印象深刻。」

3人參演新劇《青春本我》尚有一日戲便煞科,Chantel最難忘要早上5時起牀化妝。Gigi則形容像經歷了第2人生,因從未拍劇,她表示正忙於應付學校考試,稍後有時間便約劇組食飯慰勞。

訓練4個月 預計明年播

何麗全現身監場,透露從逾千報名者挑選出50人,昨日讓10名入圍者到商場汲取現場演出經驗。何麗全讚參賽者首次公開面對群眾毫不怯場,預計《聲夢2》將於明年播出,節目約有15至20名學員,他們會先訓練約4個月,包括學化妝髮型、衣著打扮和唱歌技巧等。上季每名學員有200萬培訓費用,今季是否都有?他承認有加碼,「我想不止這個數目,除邀請專人訓練,還有25名導師及專業評判,給予的意見已很值錢」。他又表示,勝出者的獎金相信會加碼,由於首季反應好,不少贊助商已主動聯絡他們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