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街拍戲 郭富城演大賊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帝郭富城(城城)剛拍完《掃毒3天大地大》,昨日又現身廟街為新戲開工,拍攝撞車戲分,同場還有張可頤和符家浚。劇組早上9時前已在南京街一帶試位,城城下午約1時19分抵達現場,戲中飾演大賊的他,以哨牙鬍鬚look配一身「省港旗兵」打扮。他甫現身即埋位,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,之後誠心上香祈求順利後,便登上校巴拍攝。

張可頤演女警追捕城城

城城主要拍攝在司機位的鏡頭,親身完成駕駛校巴高速行駛場口。至於另一場較危險的T字路口兩車相撞戲分,則由替身上陣。不過城城亦有在場觀看,完成後還上前拍一拍替身膊頭以示鼓勵。拍攝期間城城與工作人員有講有笑,心情甚佳。相反跟持槍從後追捕他、飾演Madam的張可頤,未知是否培養對立情緒,兩人較少交流。要不停跑的張可頤埋位前亦抓緊時間坐下休息,以及在工作人員指導下練習揸槍姿勢和步伐。

城城的出現吸引不少途人停步拍照,其中有人雀躍說:「郭富城呀!」有人更不理會阻礙拍攝,走近舉機拍照,遭工作人員勸阻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