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嘉穎撐譚俊彥張振朗有資格攞視帝 鍾嘉欣爆喊戲感人 網民力推視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TVB台慶劇《星空下的仁醫》進入尾聲,鄭嘉穎、羅子溢、周家怡及龔慈恩等劇中演員昨日於商場宣傳,為大結局造勢,其中以飾演「鬍鬚醫生」一角的鄭嘉穎最受小朋友歡迎,成為一眾小演員的集郵對象。至於前晚(15日)劇情講述鍾嘉欣飾演的章以芯因染病流產,痛失胎兒,她激動爆喊再痛心落淚的演出,令不少觀眾感心痛,網民更力捧她成為視后大熱;據知為了效果逼真,這場戲的道具BB花了5位數訂製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前晚播出的《星空下的仁醫》劇情催淚,鍾嘉欣激動爆喊的演出獲網民好評,她越洋受訪時稱感謝觀眾支持,透露入行以來每個角色都盡力設計及演繹,她說:「細個時演較年輕角色,喊時會簡單點;但章以芯這角色經歷相對較多,我又做了媽咪,所以處理喊戲會有不同。」

鍾嘉欣:做了媽咪有助演喊戲

鍾嘉欣稱這兩場喊戲均是由心而發,「我只是投入角色,讓身體語言同思維自然流露出來,再隨住劇本帶領及當日狀態,盡全力去做好」。她坦言做了媽咪後對演喊戲有幫助:「學套劇話齋,媽咪是有一種本能,我的本能就是更加connect到自己的內心世界與情緒,即係痛可以更痛。」對於網民力推她是視后不二之選?鍾嘉欣稱感動:「再次多謝大家支持,真是對我很大鼓勵,我都有五六年無演過戲,大家仲記得同支持我,非常感動。我對自己演出是有信心的,畢竟演了10幾年戲,婚前都拍了40部劇。章以芯這角色,我是很期待去演,亦感恩此角色給了我很多學習機會,無論演戲或處事,我好多謝這角色。」

嘉穎:道具BB花5位數訂製

鄭嘉穎昨日出席宣傳活動,對於他在劇中盡力搶救鍾嘉欣的BB仍返魂乏術,流下男兒淚,並將責任攬上身,場面感人,演技亦獲讚出色。他稱是做回演員本分,多謝觀眾支持,劇組所用的道具BB也非常逼真,聽聞花了5位數訂製。對於拍攝喊戲,鄭嘉穎覺得最好一take過拍攝,「我會同導演講,我通常第一take是最好的;最多都是兩個take;第三take就開始『做』出來了」。談到他在今屆視帝爭奪戰中呼聲高?嘉穎說:「觀眾覺得我值得攞已很開心。我希望今年由未攞過視帝的人攞,譚俊彥都演得很好,還有《拳王》的張振朗,看他操肌那麼辛苦都值攞獎,而且這個獎可能改變他們一生,比起頒給我更有意義。」他透露從監製口中得知有人提議開續集,但未知來年工作安排,目前最希望可盡快通關。

羅子溢笑女兒激到楊茜堯冒煙

羅子溢劇中角色性情大變,因濫藥違反醫生操守。他稱從未演過這類角色,是很大挑戰,並預告最後都會happy ending。是否跟現實中一樣愛情事業兩得意?他笑說:「現實中的我仲好,父慈女孝!」他爆女兒小珍珠現在不肯吃東西,還做出古靈精表情,激到太太楊茜堯頭頂冒煙,「頑皮方面似我,之前試過湊她一日,真的嗌救命,我寧願出外工作;感受到太太平時真的很辛苦」。他想多聘一名工人姐姐幫輕太太和外母,又透露明年會到內地工作。

周家怡無拖拍未想生B

周家怡笑稱多年前在《On Call 36小時》中癡戀馬國明,今次《星》劇則調轉。她又讚一班小演員演得好,很多場戲都弄哭她,看鍾嘉欣痛失BB那場戲,她更哭到豬頭一樣。問會否接受像鍾嘉欣劇中角色「單性繁殖」?她笑說:「我仲生到,不過湊小朋友真的很費心力,我無刻意去想生小朋友,因現在拍拖都未有,結識異性方面就隨緣。」她聽聞該劇或會拍續集,成事與否要看幕後,但她覺得一輯受歡迎已經很正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