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缺乏父母陪伴 余文樂成家後誓當盡責爸爸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余文樂(樂仔)監製一連10集的生活紀錄片《Inside Out》,第4集拍攝他與好友首次體驗野外露營。樂仔談及入行超過20年,工作營營役役,沒有私人生活,直至婚後生小孩,他才提出休假半年陪伴妻子,「廿年來第一次請假,親身感受兒子出世,我不想只透過視像、親友告訴我」。

樂仔稱父母忙於掙錢養家,小時候跟姨媽同住,哥哥由外婆照顧,兩兄弟同感缺乏愛,曾經有怪責父母,令他立誓當爸爸後,要付出時間伴子女成長,他說:「有小孩就盡量陪伴,小孩長大就是長大了,拍戲我還有機會。」

懶理閒言 開心過活

講到停工期間惹來閒言,樂仔懶理並說:「別人說我不想幹、不紅了、不成了,我很少解釋。紅不紅我不知道,也從不覺得自己紅,總之心態轉變,現在我想做開心的事,感恩過去的努力及機會,成就現在有自由和能力去做想做的事情,照顧小孩、跟朋友聊天比掙很多錢更快樂。」

節目中樂仔分享跟女兒慶生片段,憶起老婆懷胎7個月早產,當時憂慮的心情,他說:「現在家庭必放在第一位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