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預告片五大奸角盡出 網民揭3代主角同場線索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下月15日在港開畫的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(The Spider-Man: No Way Home),千呼萬喚昨日終於公開最新預告片,5大奸角包括「八爪魚博士」艾佛莫連拿(Alfred Molina)、「電魔」占美霍士(Jamie Foxx)等悉數登場,至於粉絲最關注的蜘蛛俠「三代同堂」場面,預告雖未出現,但眼利的網民已透過蛛絲馬迹,幾乎肯定3名蜘蛛俠將會聯手抗敵。

今年壓軸登場的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故事延續上集劇情,講述「蜘蛛仔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真實身分曝光後,不單令世界大亂,更危害至親安全,於是想到向「奇異博士」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求助,結果後者施咒期間,意外打開多重宇宙之門,令到過去被蜘蛛俠消滅的「邪惡6人組」成員,包括艾佛莫連拿飾演「八爪魚博士」、金像影帝占美霍士扮演「電魔」,以及「綠魔」威廉達福(Willem Dafoe)、沙人和蜥蜴人重現世上,正邪大戰一觸即發。

八爪魚博士、綠魔和沙人早在杜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主演的第1代《蜘蛛俠》電影已曾登場,電魔和蜥蜴人則是安德魯加菲(Andrew Garfield)參演第2代《蜘蛛俠》的宿敵,如今在第3代《蜘蛛俠》一同復活,單靠湯賀蘭一人之力,如何以寡敵眾?

早在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拍攝期間,網上流傳今集將會出現杜比麥奎爾、安德魯加菲及湯賀蘭3代蜘蛛俠同場的情節,然而Marvel電影公司一向做足保密工夫,先後公開兩條預告片,仍然不見有關場面,加上最近忙於演出舞台劇的安德魯加菲,接受《The Today Show》訪問時斬釘截鐵地否認客串今集《蜘蛛俠》,「聽着,我沒有拍攝此片,這個並非客套式答案,事實就是如此」,粉絲不禁懷疑:莫非傳聞並不可信?

勇救辛蒂雅

不過,隨着最新預告片曝光,有網民化身福爾摩斯,先從艾佛莫連拿對湯賀蘭說出一句對白:「你不是彼得柏加。」推測八爪魚博士心目中的真正蜘蛛俠——杜比麥奎爾將會亮相;另外,預告片尾出現湯賀蘭女友辛蒂雅(Zendaya)從自由神像高處墮下的驚險場面,這一幕跟安德魯加菲在《蜘蛛俠2:決戰電魔》結局目睹女友愛瑪史東(Emma Stone)墮地慘死如出一轍,網民猜測片中伸手拯救辛蒂雅的並非湯賀蘭,而是從平行宇宙趕來營救的安德魯加菲,藉此彌補昔日遺憾。

早前網上瘋傳蜘蛛俠「三代同堂」的劇照中,背景跟片出現的自由神像修葺棚架,幾乎一模一樣,而他們3人攜手抗敵的最有力證據,相信是在預告片尾,表面上是電魔、沙人和蜥蜴人合力圍剿蜘蛛俠,然而3大奸角竟然各自衝往不同方向,不難估計當時應該有3個蜘蛛俠,只是電影公司為免劇透,於是透過電腦特技,把其中兩人「抹掉」而已。事實是否如此?電影下月開畫自有分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