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少艾多男仔鍾意 爸爸認擔心姚焯菲 人盯人跟到實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15歲姚焯菲參加無綫歌唱比賽《聲夢傳奇》備受關注,參賽時憑一曲《戀愛預告》人氣急升,俘虜不少男粉絲,視她為初戀對象。她加入無綫後工作不斷,近日推出首支單曲《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》,網上點擊逾148萬次。姚焯菲近日到商台接受鄭裕玲主持的節目訪問,在投資公司擔任首席財務官(CFO)及常務董事的「富爸爸」姚輝文陪伴一同受訪,姚爸爸透露當日是他發現女兒有唱歌潛質,提議對方報名參賽,對於女兒受男粉絲歡迎,他承認有點擔心及驚,所以與太太會跟到實。

娛樂組

姚焯菲(Chantel)接受鄭裕玲(Do姐)的節目《口水多過浪花》訪問,Do姐透露Chantel有男士相伴,原來是她的爸爸姚輝文。姚爸爸平日都有陪伴女兒出席活動,但表現低調,拒與女兒合照或接受訪問,這次首次父女檔公開受訪。

姚輝文透露當初是他駕車載女兒時,偷聽到Chantel不時哼歌,覺得她唱歌有潛質,想女兒除讀書外,可透過比賽汲取更多人生經驗,便提議女兒參加《聲夢傳奇》。Chantel說:「初時考慮很久才決定參加,因未學過唱歌,擔心第一輪便被淘汰,之後便放膽去試。」姚輝文本身都鍾意唱歌,但跟老師學過一堂便放棄,Chantel參加比賽,他便介紹這名歌唱老師給女兒,笑稱算是女兒的師兄。

提醒女兒學業為重

現在Chantel邊讀書邊兼顧幕前工作,姚輝文跟太太都會陪伴女兒開工。他上班時間朝九晚六,會負責接送女兒,雖然攰但父女相處時間因而增加,辛苦都值得。問到Chantel多男仔鍾意會否擔心?姚輝文說:「會擔心同驚,所以我同太太會跟到實。」他最緊張還是女兒的學業,每日也會提醒她,以免思想有偏差,強調要繼續學業;Chantel表示會堅持直至完成大學。

Chantel有年齡相差兩歲的妹妹,姚輝文表示會小心處理和顧及細女感受,並說:「會讓細女跟姐姐一齊學唱歌、結他,又會帶她去外景探班,細女目前對唱歌及跳舞都有興趣。」Chantel說跟妹妹現在感情愈來愈好。

接受善意批評

參賽及入行後,外界對Chantel都有不同評語,問她面對負評會否不開心?她說:「間中有看評論,如果是提點,好像說我咬字問題,我會聽及改善。至於無理取鬧的評語,好快會忘記。」

至於突然多了人關注,她承認起初有點不習慣,現在覺得是努力被人留意的成果,會將自己擅長的展現出來。一直走可愛路線的她透露,未來想多嘗試不同造型,如型格一點也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