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爭叱咤男歌手獎不與隊友爆內戰 張敬軒撼MIRROR四子感榮幸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組合MIRROR成員今年初在商台《2020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奪得多個獎項,人氣持續高企。明年1月1日舉行的叱咤頒獎禮,MIRROR繼續是獎項大熱,其中四名成員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、呂爵安(Edan)及陳卓賢(Ian)成為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最後5強,夾擊張敬軒。姜濤表示成員間不會爆發「內戰」,目標是用心做好歌。張敬軒面對今年新局面,感到興奮及刺激,感激歌迷支持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叱咤頒獎禮連日來進行「我最喜愛」系列獎項的第一階段投票,昨日公布男歌手、女歌手及組合最後5強誕生。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5強是張敬軒(軒仔)與MIRROR四子姜濤、Anson Lo、Edan及Ian;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是Serrini、方皓玟、陳凱詠、陳蕾及鄭欣宜;「我最喜愛的組合」是C AllStar、Dear Jane、ERROR、MC $oho & KidNey及MIRROR。第二階段投票於周一(11月29日)開始,結果於頒獎典禮當晚揭曉。

軒仔:與MIRROR入5強變青春

軒仔昨日得知成為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5強,他在社交平台發表感言,說:「多謝支持我的每一位,為我投的每一票!也多謝你們為我動員的每一票!能和四名出色的MIRROR成員一起躋身5強,我覺自己已經即刻青春。今年是新的局面,就如每個重新出發的旅程一樣,總是充滿興奮而又帶點對前路不明的刺激。感恩在過程當中學到的所有,感受到的、經歷到的、學習到的;無力感、挫敗感、成就感、滿足感……這一切都將會是我職業生涯當中最無價的回憶和經驗。再一次多謝我的歌迷、同事和其他樂迷、903的聽眾。無論最後得獎與否,我亦覺得榮幸,多謝大家!」

江海迦背住姜濤快速寫歌

姜濤前晚與江海迦(AGA)錄影ViuTV音樂節目《Chill Club》,宣傳兩人合唱歌《I Know》。AGA表示這次合作一切都來得很快,兩人在錄音室首次見面時,她已快速將歌寫好,「我都是第一次在藝人面前寫完一首歌。(望住姜濤寫?)是背住寫!(朋友有否很羨慕?)無朋友知,成件事發生得很快,都是我第一次跟男歌手合作」。姜濤很開心與AGA合作,一直很喜歡對方歌曲,非常期待新曲推出,這也是他首次跟女生合唱情歌。與女歌手合唱感覺有何不同?他拋出金句:「錄歌時聽到的是女仔聲囉。」

姜濤:Ada仔非暗戀對象

姜濤被傳曾暗戀《全民造星IV》參賽者姜咏鑫(Ada仔)?他澄清與Ada仔只是中學同班同學,並非他暗戀對象,「我喜歡的對象是隔籬班,她個性較低調,無玩Instagram,相信大家以後都找不到她,因我想找她都找不到。我同Ada仔只是同學,我有跟她說加油。我都不好意思,不想這些報道影響她比賽」。姜濤解釋後不禁唞大氣。

姜濤開心成為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最後5強,對於外界指該獎是MIRROR成員「內戰」?他說:「不會,大家都很畀心機做每首歌,目標想做好首歌,並非衝住獎項去做。」AGA對於入到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8強已感驚喜,因她今年遇到很多波折,每次想出歌都有阻滯,但開心參與其中,多謝大家支持。今年有此成績,要多謝一班幕後音樂班底。

陳蕾入圍女歌手獎5強感驚喜

陳蕾昨日出席手表活動,她對入圍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5強感開心及驚喜,去年她12強止步,今年進步很多已感滿足,覺得不可思議,不敢有太大期望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