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仔邀玩問答遊戲 劉心悠被考起 吳若希:與菊梓喬真係唔啱key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(馬仔)主持初中學生問答遊戲比賽《知情識趣31》,昨日邀請好友劉心悠、梅小青、吳若希及林奕匡參與「名人版」比賽。

馬仔與劉心悠數年前合演劇集《宮心計2深宮計》熟落,他笑對方廣東話不佳易答錯。馬仔希望透過遊戲讓學生明白比賽輸贏不重要,最重要是享受過程輕鬆玩。劉心悠不介意大家見到她不識答問題的蠢樣,自爆答數學題最大壓力,讀中學時數學零分。她現在對數字仍然不敏感,經常計錯數,試過看錯銀碼少個零,都照簽支票。

無綫正播放新版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,馬仔在舊版飾演「司徒禮信」,他未有時間收看,希望大家不要拿新舊版比較,因年代、組合和劇本也不同,應該給機會新人,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,用心演就好。

吳若希患重感冒,她稱天氣轉冷被女兒傳染。她透露開始為女兒報讀小一做準備,已跟公司講減少工作量,多留家照顧家人,明年最多出3首新歌。她正忙宣傳新歌《火和火柴》,沒太大信心爭奪《勁歌》女歌手獎,因今年競爭激烈,她看好李幸倪。她自爆入行初期曾向公司提議跟菊梓喬合作,但大家音域不同被公司拒絕,「真係唔啱key協調不到,沒有成事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