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拔頭籌奪今年度第一個獎 張敬軒自嘲「樂壇關愛座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城電台昨日於荃灣舉行記者會,宣布《新城勁爆頒獎禮2021》於12月27日在會展舉行,張敬軒、鄭欣宜、MIRROR六名成員、泳兒等半百歌手出席,但早前與新城破冰的環球、Sony Music及華納(簡稱三大)唱片公司的旗下歌手全部缺席。會上MIRROR人氣爆燈,張敬軒則先拔頭籌,憑歌曲《俏郎君》獲頒「勁爆播放指數歌曲」獎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張敬軒(軒仔)稱沒預期在記者會獲獎,有禮物收當然開心。對於三大唱片公司歌手因年底才與新城破冰,令他獲獎呼聲更高,他說:「跟新城多年來合作無間,互相支持,如計播放指數,當然獲獎機會多一點,但個人或創作獎項未必有影響。」對於在頒獎禮以一敵眾,硬撼人氣男團MIRROR,他自稱是「樂壇關愛座」,開心今年樂壇氣氛熱鬧,多了新單位,自己似學嘢多過恃老賣老。

軒仔享受跟年輕人追夢

問軒仔「關愛座」可坐多久?他認為樂壇是長江後浪推前浪,好似新陳代謝,他以前都是「小鮮肉」,前浪推了後就變後浪,「最緊要作品有心思和新意,就有人buy、有熱度」。軒仔稱像他有年資歌手,不應故步自封攬着往績印印腳,要尋回夢想。他享受跟年輕人熱血去追夢,令他有做新人感覺,每一步都做好些,以MIRROR為例,覺得他們將行業水準提高。

對於外傭「遮遮」要照顧他的愛犬,改由來港的母親代照顧他三餐,軒仔形容「一遮還有一遮高」:「媽媽好勁,好似分子料理,如英泥般,將黑豆、芝麻、亞麻籽和核桃煮成糊狀,其實我仲有牙;見爸爸那碗更呈啡紫色,好似食完會食物中毒,我只能跟爸爸講聲『take care』。」

Lokman爭新人獎感尷尬

MIRROR派出姜濤、柳應廷(Jer)、江生(Anson Kong、AK)、楊樂文(Lokman)、 邱傲然及陳瑞輝(Frankie)出席記者會。Frankie稱奪組合獎有信心。Lokman角逐新人獎,他表示上台有少少尷尬。AK笑他:「你以舊人姿態爭新人獎!不過為了兄弟,我會投你一票。」他們被指人多勢眾夾擊前輩張敬軒?Lokman說多謝大家支持,但可以是對方一個打低晒MIRROR,他們加起來未必夠對方一個人的力量。

姜濤盼混血表妹繼續紅

姜濤與中英混血兒表妹多年前拍的Vlog最近被粉絲瘋傳,表妹在溫哥華被「姜糖」捕獲集郵,意外捧紅表妹?姜濤說沒想過,希望大家留意表妹同時關注MIRROR,他都希望表妹繼續紅落去。早前他在紀錄片自爆懷疑患抑鬱症,他說拍片時壓力較大才亂想,現在好了。他當時沒看醫生,但有做身體檢查,證實沒有事。

欣宜參與頒獎禮望贏

鄭欣宜於新城頒獎禮有3首歌角遂獎項,在三大唱片公司歌手缺席下,是否增添奪女歌手獎機會?她說無論如何定會以贏的心態參與頒獎禮,才對得住每個作品。她有信心但平常心,有獎當然開心,沒有也為自己加油。

新城知訊台節目總監程凱欣稱獎項一向是以播放率及音樂小組決定,HKRIA(香港音像聯盟)旗下歌曲在10月才於新城播放,播放率相對較其他歌手的歌曲低少少。她有邀三大唱片公司歌手出席記者會,但是否出席要問唱片公司。會否擔心三大唱片公司歌手不出席頒獎禮?她說會有其他唱片公司支持,當然歡迎他們來,但來不來由他們決定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