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美國騷近20萬觀衆料吸金4億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7人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(BTS)香港時間昨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演唱會《BTS Permission To Dance On Stage》,吸引近5萬觀眾捧場。這是疫情爆發以來,BTS相隔兩年的首個海外大型騷,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專程往美國「朝聖」。BTS在洛杉磯舉行的4場演唱會,門票早已售罄,預料吸金5250萬美元(約4億港元)。

文:蘇珮欣

BTS香港時間昨日在美國洛杉磯SoFi體育館,為《BTS Permission To Dance On Stage》演唱會揭開序幕,於11月27及28日,12月1及2日,合共演出4場,每場招待4.7萬名觀眾,加上場內視野不佳位置及在場外收看大電視直播的觀眾,4場個唱總觀眾達20萬人。

根據官方網站資料,BTS演唱會門票原價由75美元(約585港元)至450美元(約3510港元)不等,4場演出預料BTS進帳至少5250萬美元(約4億港元)。據悉4場個唱爆滿,一票難求下,網上炒飛情况嚴重。以第2日個唱為例,75美元(約585港元)的門票,在網站viagogo被炒至2585港元一張,450美元(約3510港元)的門票更炒至3.7萬港元,有韓媒指門票一度高見2000萬韓圜(約13萬港元)。

變種病毒恐打亂韓流演出

據韓媒報道,BTS相隔兩年舉行現場騷,吸引世界各地粉絲觀看。有居住在西雅圖的樂迷自稱駕車兩天趕往洛杉磯睇騷,但不覺累,表示借此機會將疫情下抑壓的情緒一掃而空。另有粉絲表示為了在場館外購買偶像精品,通宵排隊,至少等候了6小時。

BTS首場個唱以歌曲《On》打頭陣,接着獻唱連串快歌,包括大熱作《Fire》、《DNA》、《Dynamite》及《Butter》等。成員在台上多次表示不敢相信有觀衆在台下,稱能親眼見到粉絲實在太好、太幸福,感覺像做夢一樣;BTS成員Suga坦言感動到想哭,RM稱這瞬間一生難忘;BTS最後唱出《Spring Day》結束首場演唱會。

自疫情爆發以來,大型演唱會紛紛取消或延期,隨着美國放寬防疫措施,不少韓團正準備前往當地開騷,Twice、NCT127、Monsta X、ATEEZ及VERIVERY等,已落實舉行美國巡迴演唱會;不過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未知會否再次打亂「韓流」搶攻美國演唱會市場的攻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