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城故事》首輪影評獲讚更勝原裝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重拍荷李活經典歌舞片《西城故事》(West Side Story),將於12月10日在美國開畫,前日率先在紐約舉行盛大首映禮,史匹堡偕男女主角麗素施嘉(Rachel Zegler)及安素艾高(Ansel Elgort)等出席。

原版女配角擔任監製

1962年憑原裝版本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烈打莫蘭奴(Rita Moreno),在昔日拍檔羅斯譚布連(Russ Tamblyn)和畢米高斯(Bert Michaels)陪同行紅地氈,現年89歲的她表示,獲邀擔任新版監製「感到不可思議」,並感謝史匹堡聽取她的意見。

原版在1963年香港上映譯作《夢斷城西》,由羅拔懷斯(Robert Wise)執導、妮妲梨活(Natalie Wood)及李察卑馬(Richard Beymer)主演,曾經橫掃奧斯卡最佳電影、導演及男女配角等10個獎項。

電影改編自莎士比亞名作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,講述一對分屬紐約兩大幫派的男女墮入情網,注定沒有好下場的愛情悲劇。2019年史匹堡為新版尋找女主角,結果從3萬名試鏡演員中,選出高中生麗素施加飾演Maria。

《西城故事》首映禮結束後,首輪影評隨即曝光,影評人高度讚揚,肯定史匹堡的改編能力,撕破「新不如舊」的標籤外,對於麗素施嘉的表現更是讚不絕口,稱讚她是全片的亮點,並期待她在荷李活發光發熱。《西城故事》將於明年1月6日在港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