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介意新春無假放 蓋鳴暉演出15場賀歲粵劇《大紅袍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蓋鳴暉與多年拍檔吳美英昨日為無綫籌款節目《歡樂滿東華》錄影粵劇折子戲《唐明皇之長生殿》。蓋鳴暉透露1990年組班成立「鳴芝聲劇團」,同年開始為東華籌款,31年來合作無間斷,笑稱雙方都是「三十出頭」,盼未來繼續合作行善,造福社會。

經歷近兩年疫情,蓋鳴暉明白很多品牌及商家的生意大受影響,間接令籌款困難,感激仍獲數個團體相助,不介意善款銀碼多或少,總之善有善報,更學懂珍惜所有。

去年疫情最嚴峻期間,很多演出均告取消,蓋鳴暉亦停工休息;眼見目前疫情回穩,政府限制戲院上限至八成半入座率,她宣布明年2月農曆新年期間將有賀歲劇開鑼,她說:「將於新光戲院演出李居明粵劇《大紅袍》,合共15場,如反應好有機會加場。我不介意新年工作無假放,因為之前休息實在太耐,長者不敢出街,所以想看大戲也期待已久,希望虎年有好開始,虎虎生威!」

對於市道漸漸復蘇,蓋鳴暉也替梨園界的台前幕後感欣慰,祝願人人有工開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