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G風暴》1比1搭建天象廳 古天樂槍戰營救宣萱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古天樂、張智霖及宣萱主演的反貪系列電影《G風暴》將於12月31日上映。電影公司發布該片製作特輯「翻天覆地」篇,解構更多製作細節,如1比1搭建天象廳廠景、公路飛車槍戰等,導演林德祿說:「今次是系列的終極篇,要將刺激提升,武器子彈升級,比前4集加起還多!」貫穿5集、飾演廉政公署(ICAC)首席調查主任的古天樂表示:「今集案情比以往複雜,動作亦比以往多,所以場面設計更多,亦希望在最後一集呈現到一部最好看的反貪風暴!」

宣萱:身在其中刺激緊張

今次除了在文化中心、太空館實地取景,為拍攝一場太空館天象廳槍戰大爆炸場面,劇組重本搭建1比1天象廳廠景;戲中飾大法官的宣萱亦大讚像真度非常高,「感覺好像真的在天象廳發生很多事,有追逐及槍戰,我身在其中都變得很緊張、刺激」。

以張智霖為首的G4(警方保護政要組)就聯同隊員一起保護宣萱,當中一場宣萱被犯罪分子埋伏的飛車槍戰戲分,劇組成功申請封閉公路數日拍攝,更租用了30多部車,完成這幕飛車追逐鏡頭;張智霖形容這場飛車戲分非常大陣仗,「成個劇組都很認真處理,因為真的封了條公路,還有很多非一般動作場面要處理,雖然我不用揸車,但會有很多駁火戲,設計幾有趣」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