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AAA奪6獎成大贏家 李政宰膺年度演員 航班延誤險缺席頒獎禮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亞洲明星盛典Asia Artist Award(AAA)昨日在首爾舉行頒獎禮,會上頒發多個影視及音樂獎項,全場焦點落在熱爆全球的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韓劇《魷魚遊戲》,鄭浩妍、「韓美女」金姝怜及「黑幫大佬」許城泰分別獲頒人氣獎及最佳演員外,因航班延誤幾乎缺席的李政宰,更奪得至高榮譽的年度演員大獎,《魷魚遊戲》合共奪得6個獎項成為今屆大贏家。

文:蘇珮欣

AAA頒獎禮吸引大批韓星撐場,包括男團Seventeen、ASTRO、女團Momoland、少女時代成員Yuri、韓劇《Mouse》李勝基、《地獄公使》劉亞仁、《以吾之名》韓韶禧及《女神降臨》文佳煐等,場面星光熠熠。

鄭浩妍拍片感謝粉絲

《魷魚遊戲》熱爆全球,昨晚包辦6個獎項成為大贏家,劇中飾演「韓美女」的金姝怜及扮演「黑幫大佬」的許城泰一同獲頒最佳演員獎。前者表示從影以來首度得獎,多謝台前幕後,尤其是李政宰;許城泰感謝《魷魚遊戲》工作人員,令他可以盡情演出。身在美國的鄭浩妍獲得「U+Idol Live人氣獎」,她拍片感謝粉絲支持,笑言下次會親身領獎。

李政宰包辦熱門趨勢獎、優秀獎及至高榮譽的年度演員大獎,剛出席美國葛咸獎的他,昨晚趕返韓國,卻因航班延誤而遲到,由同門師弟P.O代領熱門趨勢獎,中場趕到才親手接過餘下兩獎。李政宰感謝觀眾喜愛《魷魚遊戲》,對於同劇拍檔得獎更是高興,「想把獎項跟台前幕後一起分享」。李政宰連續兩年獲頒年度演員大獎,他對此感意外,雖然努力工作,仍是覺得太幸運。

韓片《收屍人》劉亞仁與《Mouse》李勝基分別獲得電影及電視部門的年度演員獎,前者兼奪亞洲名人獎,他表示台下名人眾多,讓他不好意思領獎,「我會報答大家的愛與關懷,令自己變得更善良」。

宋智孝人氣獎三連冠

《Running Man》宋智孝連續3年獲頒RET人氣獎,被問到保持人氣的秘訣,她開玩笑說「靠美貌」。《海岸村Cha~Cha~Cha》金宣虎連奪兩項人氣獎,但因私生活引起爭議的他未有出席頒獎禮,就連致謝短片亦欠奉。

音樂部門方面,男歌手林英雄獲頒年度演歌大獎,防彈少年團(BTS)憑英文歌《Butter》拿下年度歌曲大獎,年度表演大獎由另一男團Stray Kids奪得,NCT127則奪得年度專輯大獎。Seventeen獲頒年度歌手大獎時,成員以日文發表得獎感受,卻因為忘記對白而惹來一陣笑聲。新晉女團asepa拿下年度舞台大獎及新人獎,4名成員感謝粉絲支持,內地成員Ning Ning更以中文感謝家人及隊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