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活少年版蘇樺偉 馮皓揚休學向演藝夢進發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17歲馮皓揚(羊羊)在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飾演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少年版獲好評,最近他決定休學,全力向幕前發展。羊羊借韓劇《魷魚遊戲》飾001號玩家吳永壽的金句「對想做的事傾盡全力,就是勝者」,表達休學的決心,會視影帝張家輝為學習榜樣,他說:「好欣賞對方演任何角色都能駕馭到,我都希望闖出演藝成就。」

羊羊不諱言兒時因患亞氏保加症,在讀書方面感到迷失,初中時期更開始胡思亂想,為前途感沮喪:「我經常思考人生,是否一定要循規蹈矩,讀書考大學、工作、結婚生仔、退休,經歷生老病死就完?」他慶幸家人悉心照顧,讀小五時獲安排學演戲,升高中開始拍兒童節目、劇集及電影,慢慢啟發他定下人生目標。

電影取佳績增自信

羊羊今年暑假前完成中五課程,因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成績理想增強自信,便決定休學,積極進修演藝,向夢想進發。羊羊說:「14歲拍此片,今年8月才上映,除了票房成績理想,又獲提名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、在『中美電影節』連奪兩獎,並於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3日成為全港點擊排行榜的第一位。我戲中角色好難演,自己經驗又淺,好幸運觀眾都好喜歡我的演出,沒有劣評。」

每日排滿訓練課程

羊羊放棄升學,事前有跟父母商議,現時並非游手好閒,相反每日排滿訓練課程,他說:「現在半工讀,擔任興趣班助教及接待員,吸收工作經驗;上堂學普通話、英文及韓文,又學習溜冰、騎馬及功夫,遲些想報讀歌舞課程,始終演藝圈競爭大,要學習多啲提升自己的技能。」他自爆未拍過拖,沒有情感煩惱,希望打穩根基,再考慮報讀演藝學院:「拍電影時跟張繼聰合作,知道他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,他好好人,不時跟我分享演戲技巧和心得。」

場地提供:小童星訓練學院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