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鴻鈞睇好何依婷奪飛躍進步獎 姚嘉妮「萬朱莎華」夠衰獲推爭女配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鴻鈞、何依婷、羅天宇及姚嘉妮等昨日到商場宣傳無綫台慶劇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,該劇在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獲27項提名,落力向市民拉票之餘,胡鴻鈞亦唱主題曲助興。

胡鴻鈞與依婷獲提名最佳男女主角、最受歡迎電視男女角色、飛躍進步男女藝員及最受歡迎電視拍檔;前者還角逐最受歡迎電視歌曲,後者則入圍爭最佳女配角。依婷開心獲多項提名,覺得有獎是鼓勵,會平常心面對。她笑言獲得任何一個獎都開心,最想得拍檔獎。胡鴻鈞說:「她說如果攞獎會在台上瘋狂多謝我!」依婷解釋是講笑:「他不斷說是我攞獎,我便隨口說攞獎就多謝他給我信心。」

胡鴻鈞很有信心依婷能得獎,由飛躍獎開始,覺得對方今年作品和表現值得嘉許。他自言有自知之明,在戲劇方面未夠資歷和實力攞獎,「我對獎項不強求,但對依婷的獎項很強求,想看她攞獎時的表情和致謝,合作幾個月,一看就知她真喊定假喊。」他為電視歌曲獎拉票,稱《祝君好》是經典作品,不容有失,除重新編曲外,也花不少心機演繹,希望大家喜歡。

姚嘉妮飾演萬朱莎華獲網友讚演技大爆發,推舉她攞最佳女配角。姚嘉妮表示收到很多鼓勵,喜悅之情不懂如何形容。她稱起初演這經典角色有無形壓力,現在見外界反應好,鬆一口氣。對於攞獎,她稱有當然好,但知道很難,其他候選女配角都很好,不知自己拉票是否足夠,屋企人都有幫手。雖然未必得獎,但總比零票好。姚嘉妮說得到大家認同,已當得獎。由於角色乞人憎,她笑言擔心出街被市民鬧,慶幸疫情下帶口罩未被認出。現場有人說她劇中「好衰」,她預告下星期會更衰,以及有捉姦劇情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