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拍《青春本我》喊到下巴震獲讚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、姚焯菲、鍾柔美、林沚羿(Venus)等《聲夢傳奇》學員演出劇集《青春本我》昨晚首播,總導演李敏表示劇中17名同學有15.5名完全無演戲經驗,甚至半句對白也沒講過,拍攝時間卻緊絀,難免有心理壓力。為令拍攝更順暢,她給一眾新人撰寫「演技雞精班」備忘,解說「排練的6個階段」、「說對白6件要注意的事」、「需要明白的6個層次」、「關於鏡頭的6件事」以及「常犯的6個錯誤」。李敏開拍前與每名演員個別會面,度身打做角色,她認為新人最好做回自己,並根據角色性格設計不同的心理狀况。

李敏認為香港需要培育更多新演員,從開拍《青春本我》到後期剪接等工作,看到新演員每次進步,令她感安慰,「看着他們由對白都講不到,甚至走錯位,到現在起碼叫有些演技存在。最後幾日他們識得互相提點,我好感動」。李敏談到「女子組」角色較多喊戲,當中Gigi與Venus的喊戲帶給她一定程度驚喜,「Gigi除第一次喊得比較混亂,因她低着頭喊,拍到鏡頭好少。之後大家明白Gigi只要一聽到音樂就會喊,我們每次準備音樂,同埋知道Gigi第一二個take就會喊盡,拍時要一嚟就嚟,她真的喊到下巴都震晒」。李敏提到童年時演出過電影《蜘蛛俠2》的Venus,亦是「開水喉」代表,「她們未算控制自如,拍攝要配合她們的節奏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