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 $oho & KidNey唱《Black Mirror》 毋懼鏡粉攻擊 張天賦不入榜 商台被指打壓呂爵安勁敵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RubberBand、Dear Jane、MC $oho & KidNey、野佬前晚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參演《Meanwhile戶外演唱會》,MC $oho & KidNey唱新歌《Black Mirror》,笑稱睇不過眼樂壇只得12名靚仔,二人不怕被人鬧,愈鬧愈熱鬧。近日有粉絲指《Black Mirror》與張天賦的新歌《記憶棉》過去一周於商台903播放9次,但未能打入「903專業推介榜」,質疑不公平,覺得會影響張天賦與MIRROR成員呂爵安爭男新人金獎的機會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近日天氣寒冷,演唱會前晚於戶外舉行,Dear Jane主音黃天翱(Tim)凍到要吹氣暖手,結他手翁厚樑(Howie)更流鼻水,但全程表現興奮,又跟台下觀眾玩人浪,掀起高潮。Tim表示:「很久沒有在戶外做騷,本來覺得好冷,但有大家支持好溫暖。」

MC $oho & KidNey:愈鬧愈熱鬧

野佬連唱多首歌曲,唱《剩低的離開的願可再約定一天再見》前,主音小胡有感而發說:「我們樂隊都有名成員移民,如果你們都有親友移民,將這首歌送給你們。」

野佬與MC $oho & KidNey合唱《真嘢唔好講》及《係咁先啦》,小胡一度甩嘴,他解釋情緒太高漲所致。MC $oho & KidNey其後唱新歌《Black Mirror》,笑稱從紐約回港,睇不過眼樂壇只得12名靚仔。蘇致豪笑說:「有人問怕不怕被人鬧?我們是來炒熱個場,愈鬧愈熱鬧,大不了死,也不會避。」

6號安歌被阻爆粗

RubberBand壓軸登場時,主音6號(繆浩昌)落台跟觀眾大合唱《阿波羅》,他說:「如果冇口罩和圍欄,我會衝出來(觀眾席),希望這個日子距離我們不遠。」提到將推出新歌和開騷,還感性說要為香港樂壇耕耘,「不是為了攞獎,而是要謙卑地為香港這塊土地寫多些好歌,有你有我,相信會有更好的事發生」。

唱完《未來見》,6號想安歌被幕後人員截停,他笑着爆粗,擾攘片刻,大會最終批准他多唱一首《發現號》,他說:「未到最後都未知,這個世界會有奇蹟。」

黃耀明:流行曲都有罪!?

此外,商台「903專業推介榜」一向以播放率計算,近日有張天賦(MC)的粉絲指MC的歌曲《記憶棉》與MC $oho & KidNey新歌《Black Mirror》在過去一周播放9次,但同樣未能上榜;林奕匡的《解答》及陳柏宇的《對得起自己》分別播5次及6次,都成功上榜。

有粉絲覺得MC與呂爵安是爭男新人金獎勁敵,質疑偶像被打壓,影響爭獎機會,到商台的社交網留言表達不滿。黃耀明昨日在社交網轉發一段有關此事的報道,當中提到當年達明一派的《回憶有罪》曾有類似情况,黃耀明留言:「流行曲都有罪!?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