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敵Taylor Swift眼神摸手臂 威廉王子:似小狗跟天后上台合唱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威廉王子為了提倡健康精神生活,為Apple Music電台及軟件Fitness+的《Time to Walk》錄製聖誕特備節目,談及子女、喜愛的歌曲,還重提8年前在慈善活動上跟搖滾歌手Jon Bon Jovi和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合唱的往事,笑言難敵後者摸其手臂及看着他的眼神,乖乖像小狗似的跟隨她上台。

威廉王子在節目《Time to Walk》邊行邊說,從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位於諾福克郡桑德林厄姆大宅出發,途經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教堂,並以威廉跟太太凱特擁有的安默堡為終點。

子女爭播歌 小公主愛跳舞

2013年冬天,威廉王子在肯辛頓宮為無家青少年慈善組織Centrepoint舉行籌款晚會,邀請了Jon Bon Jovi和Taylor Swift參與演出。威廉表示當時Jon Bon Jovi在台上唱歌,Taylor則在台下坐在他左邊,當Jon一曲既畢,有段短暫休息時間,「當時她(Taylor)把手放在我手臂上,望向我雙眼然後說:『來吧威廉,上台一起唱。』」8年後的今天威廉王子表示依然不能相信當日為何會乖乖聽話上台,「老實說,如果Taylor Swift望着你,又摸你手臂然後說『跟我來吧……』我就站起來像隻小狗的跟去」。威廉笑言上台時有點呆滯,直至Jon Bon Jovi的歌聲響起,他才醒過來,「當時想『我站在台上唱《Livin' on a Prayer》嗎?但我連歌詞也不知道啊!』」威廉表示當見到台下年輕觀衆看得開心又不斷歡呼,他更不能像傻瓜一樣破壞演出。

威廉王子在節目中又提及,大多時候早上,8歲喬治小王子和6歲夏洛特小公主都會在吃早餐時爭吵應該播什麽歌曲,威廉會讓子女輪流做主,當下他們最愛的歌曲是拉丁天后、巴塞隆拿後衛碧基的伴侶Shakira的《Waka Waka》;他又透露,該歌響起,正學習芭蕾的夏洛特就會在廚房裏大展舞姿,比她年幼3歲的路易小王子,則會跟隨家姐的舞步到處走,「看着他們享受唱歌跳舞和嬉鬧,真是快樂時刻」。

難忘戴妃邊駕駛邊高歌

當談及最喜愛的歌曲時,威廉王子提起亡母戴安娜王妃;他稱以前念寄宿學校,每逢周一媽媽都會從家裏親自駕駛送他和哈里回校,為了減低他和弟弟在假期過後的焦慮,戴妃都會在車廂播放歌曲,威廉尤其記得Tina Turner的大熱之作《The Best》,「我坐在後座,當時感覺就像真正的家庭時刻,媽媽會邊駕駛邊引吭高歌,即使警察在車內,有時也會跟着一起唱」。

另外,威廉表示也很喜歡搖滾樂隊AC/DC的《Thunderstruck》,尤其周末過後的周一早上,眼睛不大能抬起來,該歌雖然有點吵,卻有喚醒之效,並讓餘下一星期都變得好心情,彷彿可接受任何事及人,他笑言聽這歌連走路也快起來,而且很難不起舞或跟隨拍子點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