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本我》首播吸110萬觀眾 炎明熹學細妹喊 冼靖峰肥仔相搶鏡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、姚焯菲(Chantel)、張馳豪(Aska)、冼靖峰(Archie)等無綫劇《青春本我》演員,前晚獲公司安排齊集一起看首播,總經理曾志偉也現身力撐。Gigi與Chantel劇中同樣有喊戲,其中Gigi演繹喊戲時下巴都震晒,獲總導演李敏大讚。Gigi說差不多全部都是真眼淚;相反Chantel自爆只得一場是流真眼淚,其他都是靠眼藥水!該劇亦惹網民關注,評價有讚有彈。至於首播收視有16.8點(觀眾人數約110萬),成績不錯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姚焯菲粉絲出動應援車造勢

無綫劇《青春本我》一眾演員前晚齊齊睇首播,其中Chantel獲歌迷會出動應援車到電視城外造勢,搶盡風頭;不過,Chantel不認為自己威過別人,覺得其他聲夢學員的歌迷會都很犀利。問Gigi可希望有粉絲出動應援車?她說:「看他們主意,想搞就搞,不想搞就不好搞,希望大家儲錢呀!」

對於第一部演出劇集首播,Gigi與Chantel均表示興奮,不過也怕見到自己演戲感尷尬。Gigi獲總導演李敏大讚喊得叻、喊到下巴震,她說:「差不多全部都是真眼淚,因我的眼睛太乾,滴眼藥水都會吸收晒,所以最後都是靠自己喊出來。」她表示本身不易喊,十分堅強,「我以前喊時下巴不會震,可能是看細妹喊得多,她喊時下巴是震的,不知不覺間學了她」。Chantel則自爆拍喊戲對她有點困難,當中只得一場戲是流真眼淚,其他場口的喊戲都是靠滴眼藥水。

張馳豪潘靜文演情侶無拖手

劇中演校草的張馳豪與潘靜文(Sherman)有感情線,但連手都沒拖過,他解釋道:「因為這部劇好健康,著校服不可以拖手拍拖的,好pure。」冼靖峰劇中與蔡愷穎(Lolita)有感情線,他形容這段感情線最尷尬,因什麼也沒做過,他說:「導演叫我們不要掂到大家,不可以有身體接觸,要做到中學生剛剛遇上的初戀,那種很Puppy Love 、很怕醜和很純真的感覺。」

《青春本我》首集播出後,惹來網上熱烈討論,評價好壞參半。一班《聲夢傳奇》學員第一次拍劇,大部分網民都給予及格評價。

網民讚詹天文顏值大進現仙氣

除人氣較高的Gigi、Chantel及鍾柔美(Yumi)受到關注外,詹天文(Windy)亦獲不少網民留言支持,讚她顏值大有進步,甚具仙氣;冼靖峰的童年肥仔相曝光,獲大讚有驚喜;連劇中Gigi的可愛貓咪「春卷」也甚為搶鏡,惹來熱議。不過,亦有網民留言批評他們的演技好尷尬,稱以張馳豪與Windy兄妹處於重男輕女家庭,劇情如舊台劇般鬆散又老土,每個角色的屋企大到離地,質疑故事是否真的發生在香港。

至於收視方面,當晚8時播出的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錄得20.8點(觀眾人數約136萬),到8時30分播《青春本我》有16.8點(觀眾人數約110萬),成績不錯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