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人氣稱冠 盧瀚霆呂爵安登亞季軍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慧科訊業(Wisers)昨日公布「MIRROR/ERROR十六子營銷成效」研究報告內容。是次研究由今年1月至8月進行,從 facebook、Instagram、YouTube及論壇等網上平台,偵測了逾16萬則相關帖文、近8000萬次互動量,並運用AI人工智能技術,深入閱讀240多萬條留言,分析當中的正負向情感,以了解MIRROR/ERROR十六子的人氣。

MIRROR與ERROR的人氣分析,姜濤是人氣之冠,盧瀚霆(Anson Lo)、呂爵安(Edan)則登上第二及第三位,超前今年初人氣勁的柳應廷(Jer)與陳卓賢(Ian)。研究期內姜濤與盧瀚霆吸引逾1000萬次網民互動,後者每則帖文平均吸引近500次網民互動,遠高於姜濤每則平均獲近280次互動量。MIRROR的陳瑞輝(Frankie)與ERROR的梁業(肥仔)分別是兩團的「正評王」。

研究報告包括麥當勞與MIRROR合作企劃個案成效分析,今年首8月跟MIRROR先後兩次合作推出「姜B餐」與「粉紅教主系列」,品牌於6月又與韓國天團BTS合作推出「BTS餐」。研究以套餐推出後與網民的互動次數比較,「姜B餐」帶動品牌與該套餐關注度表現出眾,勝「BTS餐」,至於「粉紅教主系列」的討論是集中偶像本身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