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優先場只播40分鐘防劇透 湯賀蘭新片扮「舞王」佛烈雅士堤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(Spider-Man: No Way Home)將於本月15日率先在港開畫,美國延遲兩日上映,宣傳攻勢一浪接一浪,「蜘蛛仔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與女友辛蒂雅(Zendaya)前日到倫敦會見傳媒,但據知情人士透露,為防記者劇透,優先場只會放映40分鐘精華片段。另外,湯賀蘭亦落實接拍荷李活「舞王」佛烈雅士堤(Fred Astaire)的傳記片,上映日期未定。

繼《黑寡婦》、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及《永恆族》後,今年Marvel壓軸大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將於下周登場。未知是否受到《永恆族》劇透事件影響,有傳Marvel一改傳統,新片不設傳媒優先場,只讓記者及影評人事先欣賞40分鐘精華片段,直到正式開畫,才讓他們一窺全貌。

有傳此舉跟美國綜藝網站Variety資深電影編輯Marc Malkin今年10月看罷《永恆族》優先場,急不及待透過社交媒體披露彩蛋片段內容,令到Harry Styles扮演奸角魁隆的胞弟兼永恆族成員Eros的秘密,提早公諸於世,此事令迪士尼營銷部總裁Asad Ayaz非常不滿,於是向傳媒發表公開信,禁止再劇透。

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主角湯賀蘭一向以「口沒遮攔」見稱,為免泄露天機,唯有轉移傳媒視線,自爆佛烈雅士堤的傳記片劇本,上周已經完成,「但我尚未收到,因為電影公司仍未派人送到我手上」。此片由索尼電影公司高層兼《蜘蛛俠》系列監製Amy Pascal負責,她曾表示湯賀蘭最扮演佛烈雅士堤的最佳人選,「早前她跟我視像對話,通知我做主角,當時我正在浴室洗澡」。

曾被美媒譽為「20世紀最佳舞者」的佛烈雅士堤,身兼舞蹈家及電視、電影和舞台劇演員,早在1951年已憑《仙侶霓裳》贏得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影帝,並憑《沖天大火災》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,晚年更獲美國電影學會(AFI)及格林美頒發終身成就獎。由熱愛舞蹈的湯賀蘭扮演佛烈,相當適合。

《蜘蛛俠》動畫預告曝光

提起《蜘蛛俠》,動畫電影《蜘蛛俠:跳入蜘蛛宇宙》前年揚威奧斯卡,索尼食髓知味,新片《Spider-Man: Across the Spider-Verse》將會分成上下兩集推出,上集先在明年10月開畫,下集等到2023年面世。前日率先公開首條預告片,沙米摩亞(Shameik Moore)與希莉辛菲(Hailee Steinfeld)繼續聲演蜘蛛俠及蜘蛛女俠,前者更會進入多元宇宙,跟其他蜘蛛俠攜手抗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