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《夕陽之歌》致敬梅艷芳 傳承前輩精神 姜濤稱退休順其自然 或提前25歲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的6名人氣成員姜濤、盧瀚霆(Anson Lo)、江𤒹生(Anson Kong、AK)、呂爵安(Edan)、陳卓賢(Ian)及柳應廷(Jer),一連兩場《Music On The Road》音樂會前晚於灣仔會展掀開序幕,6子除勁歌熱舞外,Edan與Anson Lo彈鋼琴又rap,展現才華;姜濤唱新歌《鏡中鏡》,又演繹多位前輩的經典金曲致敬,全場氣氛高漲。姜濤認為有責任將廣東歌帶出去,傳承前輩的精神。談到早前受訪時稱想29歲退休,他笑言可能現在提前至25歲。

前晚音樂會Anson Lo父母和家姐、姜濤媽媽、鄭欣宜、馮允謙、魏浚笙等捧場,欣宜見Anson Lo父母,怕醜上前打招呼及合照。6子除組合演出外,亦各自solo,粉絲尖叫聲不停。MIRROR副隊長AK打頭陣唱《黑之呼吸》及五月天的《離開地球表面》,穿背心曬麒麟臂的他說,這騷記錄他們6人成長;介紹《離》曲時,他笑說最近有首地球的歌(《倒轉地球》)很hit,台下起哄,他笑言:「但不是那首,放心。」

Lokman現身與AK合唱

各成員展示多才多藝一面,Edan彈琴和Jer合唱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,接着再自彈自唱《小諧星》。Edan首次公開唱新歌《一表人才》,與Anson Lo的「登神」組合又合唱《So Bad》,大展rap功。Anson Lo大騷舞功,唱蔡依林《大藝術家》及《我呸》,炒熱場內氣氛。他之後唱人氣歌《Megahit》時,帶動粉絲一齊「Uh-oh Uh-oh」搞氣氛,並送飛吻;還化身白馬王子,自彈自唱《不可愛教主》冧粉絲。

Ian除唱英文歌外,和Jer首度合作以結他彈唱《Shallow》。Jer亦展唱功,獻唱《砂之器》等歌曲。MIRROR隊長楊樂文(Lokman)驚喜現身,與AK合唱《虎道門》,rap爆全場。

自覺有責任將廣東歌帶出去

姜濤先後跟AK鬥舞與Ian合唱英文歌外,還帶來「第九胎」新歌《鏡中鏡》。他又唱出《浪子心聲》、《分分鐘需要你》、《等》、《追》及《夕陽之歌》等金曲Medley。姜濤說這環節特別向前輩歌手致敬,沒有他們沒有現在的樂壇,「剛出道時我不喜歡這些歌,覺得很老土,但入樂壇後,覺得有份責任將廣東歌帶出去,希望跟年輕人說,我們要向前輩學習,將他們的精神傳承下去。最近我看一套電影,特別想唱這首歌向她(梅艷芳)致敬」,隨後唱出《夕陽之歌》,並高呼:「加油!」演唱會尾聲,6子合唱RubberBand的《Ciao》和陳奕迅的《我的快樂時代》。

騷後AK給首晚表現評分是及格多少少,還有進步空間。姜濤透露選唱新歌《鏡中鏡》,是想見粉絲驚訝樣子。經典金曲環節,他坦言有壓力要唱好,事前上網了解每首歌歷史,是一份責任。對於在訪問中稱有意29歲退休,姜濤說訪問是很久之前,笑言何時退休順其自然,說不定改為25歲,希望所有事順利。

Edan喜歡MC作品

Edan在音樂會自彈自唱又rap,是否想以實力證明自己?他說除彈琴,亦希望有新東西帶給大家看。不過6子表示論rap,挑戰不到Lokman,AK笑說:「你看他今(前)晚滑下來的高度就知無得比!」對於有指張天賦(MC)粉絲質疑商台為捧Edan打壓MC的新歌。Edan表示有留意報道,但不清楚實情,也明白粉絲是喜歡自己偶像,有時會有情緒。他認為最緊要是音樂好聽,希望自己作品多人喜歡,「我本身跟MC都熟,在《全民造星II》時同一組,很喜歡他的作品」。

Jer稱女友捧場

Anson Lo開騷當日自爆遇上大廈停電無𨋢,行樓梯行到腳軟。他說媽媽有告訴他,但他忘記了,最後行幾十層樓梯。Anson Lo多謝家人行樓梯來捧場。Jer近日與女友Kelly鬧分手,他開心說女友有來看騷,忙完音樂會後,會好好處理感情事。Ian表示女友盧慧敏未有來捧場,大家各有各忙。

6子的歌曲均打入商台「叱咤我最喜愛的歌曲」15強,連同MIRROR兩首團歌,佔據半數位置。AK多謝樂迷喜愛,他們會努力做更多好作品,Ian則多謝粉絲身體力行投票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