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造星IV》淘汰Sica留方方 梁祖堯再惹爭議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IV》前晚選出30強,梁祖堯擔任導師的B組輸3局,賽制需要他再淘汰5名組員,他選出Liu哥(廖雪蕎)、Ana(羅安娜)、阿杰(周芷慧)、Zoe(余潔滢)及Sica(何洛瑤),B組只餘下10人;許廷鏗擔任導師的A組則有20人。

花姐:為咩事要攻擊佢哋?

梁祖堯選出的淘汰名單再惹網民爭議,紛紛到ViuTV官方社交網留言鬧爆,替Sica及其他多名組員不值,批評梁祖堯繼續偏心,讓去年參加《造星III》的方方(方芷欣)留低。網民指Sica之前在表演時仆落樓梯跌倒,執生成功受讚賞,監製花姐(黃慧君)亦讚她叻女,討人喜愛,不應被淘汰。梁祖堯曾在本報訪問中表示由最初看Sica跳唱《心急人上》感崩潰,最後變成他最愛惜的女仔,能力和可塑性超出他想像。

大批網民認為方方最應該被淘汰,指她樣貌及表現平平,而且欠觀眾緣。有網民指今次《造星IV》不是組女團,而是「祖女團」。花姐昨日在社交網留言似回應網民意見,她寫道:「因為咩事要攻擊佢哋?勇敢為自己夢想努力嘅年青人,全力栽培年青人嘅導師。呢個世界本來充滿正能量,會愈嚟愈好,點解你哋唔慶幸世界仲有佢哋嘅存在,反而要踐踏佢哋嘅努力。」

余潔滢Sica撰文多謝梁祖堯

梁祖堯日前在社交網回應網民批評,說組員被淘汰有很多因素考慮;至於觀眾緣,因節目是數月前拍攝,觀眾看到是經製作組挑選和剪接,他們看到的觀眾緣卻是來自長時間排練及相處,還有比賽時的臨場表現。

40強止步的余潔滢及Sica昨日在社交網撰文談感受;余潔滢感謝梁祖堯令她進步及作出新嘗試,讚對方是好導師,B組像大家庭,開心認識很多朋友。Sica同樣讚梁祖堯有心,是心地好的導師,為組員無條件付出。她希望大家不捨得她之餘,可以開心送她走,並希望她重視的人不會被攻擊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