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擔正未夠班爭視后 何依婷嫌羅天宇姿整 揀圈外人拍拖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何依婷2017年參選港姐奪得亞軍後,簽約無綫,入行短短4年,獲力捧於台慶劇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擔正女主角,對抱佛系等工作安排的她而言,確是時來運到,但要重新演繹視后佘詩曼演過的經典角色「祝君好」,難免有比較。何依婷從沒想過和前輩比較或超越對方,壓力只源於能怎樣演得好一點,演出自己風格。今年她憑此劇競逐視后,表示這個獎對她仍很遙遠。對於與羅天宇傳緋聞,何依婷大派檸檬,嫌對方太姿整,不是她「杯茶」。

27歲何依婷選完港姐後,曾主持兒童節目《Think Big天地》、《安樂蝸》、《學是學非》等節目,佔戲較重的劇集包括《機場特警》、《陀槍師姐2021》、《星空下的仁醫》等。

入行後只上過半年藝訓班課程學演戲,何依婷強調不可以說很有天分,只是靠在兒童組的小劇場,以及所演過的劇集,一直磨練演技,「記得第一套劇《機場特警》,我只是一個番薯,別人叫我怎樣做便怎樣做,播出時看到的感覺,就是演技真的尷尬死,但覺得是好事,一定要犯錯才學得識,如果一直順風順水,永遠不知哪個位置可以有進步」。

盼成演技派

當知道獲公司安排當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女主角,何依婷真的有點難以置信,同時又覺得很開心,沒有被嚇怕,反而將這種開心變成動力,不想令對她有期望的人失望。

明白外界難免會將她與佘詩曼演的「祝君好」比較,何依婷盡力希望演得好一點,讓角色擁有自己的風格。她說:「視后有排都未輪到我,是很遙遠的路,希望有一日能成為一個演技派,得到觀眾認同。不希望別人只覺得我是一個靚女,其實也不是覺得自己好靚,很多謝劇集《星空下的仁醫》,讓我嘗試到上鏡幾乎素顏的機會,這樣也接受到,還怕什麼?」

拒絕三角戀

拍拖經驗不多的何依婷,3年前跟舊愛分手後至今仍單身,要在劇集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中,與羅天宇及胡鴻鈞演三角戀,唯有靠投入劇本揣摩。她說:「現實從未試過三角戀,拍劇試完,現實真的不好搞我,好煩呀。我的性格比較爽直和倔強,感情事從來都清清楚楚,鍾意就鍾意,不鍾意就不鍾意,絕不會拖欠別人。」

何依婷透露拍拖對象也傾向圈外人,因覺得圈內男人都十分姿整,故與羅天宇傳緋聞,只是得啖笑,「羅天宇是個性格好好的男仔,但他好姿整,所以緋聞只是齋傳,冇可能,他只可以做一個好好的朋友」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