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宇紅館騷開鑼 感言冧爆歌迷 嘉賓黎明呆等個半鐘「準時到就運氣差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柏宇一連兩場《Fight For演唱會》前晚於紅館開鑼,他對上一次開演唱會是2018年,感慨3年轉變很多,大家經歷不同,令他更珍惜及奮鬥,要對得起自己及愛的人。黎明擔任嘉賓壓軸驚喜現身,全場尖叫不停。黎明自爆準時到就運氣差,原本9時半出場,結果等了個多小時,他拋出金句「愈夜愈眼瞓」及「呃呃𧨾𧨾就一世」;雖然他說遲出場跟陳柏宇無關,但後者亦向黎明致歉。

陳柏宇一身紅色大褸配兩對燈膽眼登場,唱出《對得起自己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。熒幕隨後播出他的讀白,以漫畫貫穿其人生,由3歲時曾入住兒童院講起;接着他換上黑西裝坐在牀上,重演小時候在兒童院的情節。演唱會分多個不同主題,當唱《結》時,8名舞蹈員穿肉色褲疊在一起,用紅繩互相綁着,不停掙扎。

「面對無常 要珍惜及奮鬥」

樂隊Nowhere Boys擔任嘉賓,唱兩首歌《無處游人》和《時機》,主音Van感謝陳柏宇給予他們第一次踏上紅館的機會。陳柏宇唱完《想創》後,表示為準備今次演唱會,成世人未試過這麼盡力做一件事。他感謝大家來睇騷,「對上一次演唱會是2018年,這3年轉變很多,大家經歷不同,究竟幾時可除下口罩睇騷?幾時可搭飛機去外國探家人?這3年教曉我一樣嘢,就是面對着無常,我們隨時可能會失去,所以時刻都要珍惜及奮鬥,做人對得起自己,還要對得起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,是你們令我珍惜每次上台的機會,是你們令陳廣偉成為陳柏宇,沒有你們,我什麼都不是」。全場歡呼拍掌,他唱出《沒有你,我甚麼都不是》。

黎明拋金句:呃呃𧨾𧨾就一世

黎明壓軸驚喜現身,令全場尖叫。黎明妙語連珠,先稱呼陳柏宇「師兄」,讚他顧家,之後搞笑說:「你幫我拍過MV,有緣就會見到。」黎明又自爆等出場等了個多小時,「做這行這麼久,只要我準時到,我運氣就不好,今(前)晚話我9點半出場,我8點50分已經到了,但現在已經10時20分。我叫同事去問吓,但個個都走晒,最後有個人話要多等40分鐘」。黎明稱唔關陳柏宇事,「真係唔關你事」。陳柏宇立即代團隊說對不起。黎明再笑稱:「原本想唱《越夜越有機》,但卻變了愈夜愈眼瞓,不緊要,等個多小時,這行就是這樣呃呃𧨾𧨾就一世。講老實說話是朋友,講真心話才是摯友,等個多小時都不要緊,我在後台聽到音質好、聲音又好,本來叫他努力、加油,但不用了,Jason(陳柏宇)已經好好,是一個好好歌手。」之後陳柏宇在「安歌」環節唱出多首歌曲才完場。

妻女捧場 親朋拍片打氣

陳柏宇太太符曉薇和女兒陳羿辰(Abigail)到場支持,捧場圈中好友還有江若琳與老公蕭唯展、黃妍、布志綸等。演唱會期間大熒幕播出陳柏宇外公、外婆、母親、舅父,還有各地朋友和粉絲預先拍攝的打氣片段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