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愛犬「妹妹」辦喪禮 張敬軒爆喊:連站立的力氣也沒有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的15歲愛犬「妹妹」日前離世,他讚「妹妹」已經好叻,患病時即使器官衰竭,仍食得瞓得,精靈舒服。他昨日為「妹妹」舉行告別儀式,他在社交網分享照片,現場佈置擺放很多花,軒仔摸着「妹妹」及吻別。他送給「妹妹」的花牌寫上「我最愛惜嘅乖囡妹妹:去搵飯糰玩喇!爸爸會一直掛着你!主懷安息!愛你嘅爸爸」。

「像是上帝派來的使者」

軒仔撰長文表達不捨之情,他寫道:「別後,我一路哭向房中。無論曾面對過怎樣大的困難,我依然沒有辦法按下那個按鈕,唯有請一同成為淚人的陳姑娘代勞。把妹妹從藤籃之中移放至冰冷的火化鐵盤上,再目送她去到爐前,我覺得自己幾乎連站立的力氣也沒有。在爐門關上的一刻,我的力氣就只夠放下揮動的手,扭過頭去。」他回想「妹妹」心臟曾停頓了4次,每次都重新有呼吸和心跳,他應該覺得好感恩,像是上帝派來的使者,告訴他要相信有奇蹟。他感謝「妹妹」陪伴他在香港經歷的高低起跌。他最後說:「妹,爸爸掛住你,如果你再返嚟嘅話,諗辦法畀我知道嗰個係你,我會再養番你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