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東華》籌1.23億 陶大宇隔空唱《倒轉地球》 炎明熹連踩兩場病倒昨缺勤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入行後工作量大增,前晚她有份演出無綫慈善節目《歡樂滿東華2021》,中午綵排後,晚上先為一個頒獎禮擔任表演嘉賓,然後再返電視城演出,未知是否太頻撲,加上在頒獎禮活動穿露膊裝於室外受訪疑着涼,炎明熹昨日身體不適,缺席兩個活動。至於《東華》總善款籌得123,988,888元打破去年紀錄,其中羅家英與汪明荃夫妻檔演出粵劇折子戲《李娃傳之刺目》籌得434.1萬元,成為全晚最高善款表演環節;近期人氣急升的陶大宇亦「現身」,透過視像隔空唱《倒轉地球》,炒熱氣氛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炎明熹(Gigi)前晚連踩兩場,先為一個頒獎禮擔任表演嘉賓,之後趕返電視城演出《東華》,她跟After Class的3名成員演唱《要為今日回憶》,之後再跟胡鴻鈞合唱《愛是帶種缺陷的美》。同日出席兩個活動,問她會否吃不消?Gigi稱:「應該ok的!」至於是否已入圍音樂比賽《聲生不息》?她表示:「如果想知的話,大家就要留意一下。」她稱如果有機會,都想去內地工作,增加多些經驗。如隨節目返內地工作,會否想順道探望家人?她說:「如有機會當然非常興奮,因為有一段時間沒見了。」

汪明荃羅家英折子戲善款最多

Gigi前晚表示可應付工作,昨日據稱身體不適,缺席新城《新人大熱唱2021》及香港電台普通話台「動感聖誕大家Fun」活動。Gigi上月底出席商場活動期間,曾因絞肚痛未能獻唱,並一度腳軟失平衡跌坐地上,忍不住淚灑當場。

《東華》昨日凌晨圓滿結束,總善款籌得123,988,888元,打破去年紀錄;當中汪明荃(阿姐)與丈夫羅家英演出的粵劇折子戲《李娃傳之刺目》,籌得善款434.1萬元,成為最高善款表演環節。阿姐的「明荃之友會」銀紙掛畫「善心和樂荃和意」九魚圖也籌得20萬元。近期人氣急升的陶大宇亦驚喜「現身」,他透過視像於「卡拉之星」環節,隔空跟鄧智堅、黃頌明合唱《倒轉地球》,氣氛熱鬧。朱晨麗及譚俊彥的《俊男麗人變變變》玩變臉和魔術,贏得全場掌聲,亦籌得40萬元善款。

朱晨麗演出中施展國粹七重變臉,她表示一直秘密排練,每日捱着面部焗幾小時之苦,訓練兩個月才成功,「練習過程最困難要微呼吸,手勢要快靚正免失手,雖然變裝要花上45分鐘,但都值得,而且開心」。

朱晨麗早前生日,被指與劉溫馨、白雲跟一班異性開派對慶祝,朱晨麗稱報道誇張,只是普通食飯,笑言沒有猛男只有靚女,亦不是在夜店而是餐廳,故要為自己及朋友澄清。

胡鴻鈞看好張敬軒得獎

胡鴻鈞被指在《勁歌總選》有機會蟬聯「最受歡迎男歌星」,他表示大家太抬舉,「我冇信心!睇好張敬軒哥哥,因為今年他有很多好好聽的歌,又會開演唱會,所以我覺得他絕對值得攞這個獎」。

女歌手張惠雅(Regen)早前受訪暗示捲入薛世恆與陳法拉情變緋聞,因遭海姓藝人爆料,海俊傑前晚回應此事時稱,聽到覺得很好笑,「完全一頭霧水,我和她認識於拍香港電台節目《有房出租》,合作得好開心,但已10年沒見」。他笑言很少人姓海,但自問沒講過,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,入行多年他只顧工作,完全不八卦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