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彼此為心靈戰友 胡鴻鈞期待跟視后蔡思貝「鬥戲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鴻鈞(Hubert)近年歌視兩棲發展,新版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是他首次為台慶劇擔正,挑戰經典角色「初哥哥」,雖然外界有不少「聲音」,但他正面面對,學識從質疑聲中進步。至於與蔡思貝的緋聞傳足兩年,Hubert稱二人是很好的朋友,是可傾訴的對象,不排除關係有機會「再上一層樓」,期待跟對方「鬥戲」。問到要成為「胡太」的條件,他笑說:「要崇拜我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「初哥哥」一角深入民心,Hubert笑稱當初接拍時無掙扎過,因知道一定要演,反而覺得很不真實,當聽到監製說是直接翻拍後,他消化了幾日去接受這件事,「我即刻分析利與弊,是沒什麼利的,已幻想到一定被人鬧、破壞經典等等聲音,同時也提醒自己,既然要做,就不要被這些負能量纏繞,努力做好」。

從負評中成長

Hubert稱監製有建議不要翻看舊版,但他一意孤行由頭看一遍,學習張智霖(Chilam)的成功之處,「我知要超越簡直是癡心妄想,所以唯有在自己能力範圍內,用我的版本去重新演繹此角」。劇集播映以來外界主要集中將他與Chilam比較,有人說他將《降魔的》中「石敢當」的形象毀於一旦;也有人覺得無綫似害他多過力捧,替他感到無辜。Hubert對此看得很開,不覺得無奈,因過程中有很多得着,「結果當然都重要,但我無法控制別人想法,不過正負面的聲音我都會接受」。

不過人心肉做,就算入行11年的Hubert都承認面對負評仍會有情緒,他會以正面的心態去面對,「當然我現時的心臟強大了,識得去接受這些聲音。亦明白無可能令全世界人都喜歡你,要學識從不喜歡你的人的聲音中,令自己進步」。Hubert表示在演藝生涯中,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別人的不認同,要學習跟這些聲音共存。

視帝遙不可及

笑問對比最受歡迎男歌星,暫時是否覺得視帝有點遙不可及?Hubert搞笑說:「視帝是什麼來?我覺得任何影視上的獎項都不關我事,但不代表我不重視戲劇,希望讓大家覺得我是歌手外,演戲時也是一個稱職的演員。」

Hubert稱還是較在乎音樂上的成績,談到今年首嘗奪得四台冠軍歌又開騷,可有信心蟬聯最受歡迎男歌星?他直認無信心,因偶像張敬軒今年在音樂上非常出色,「我攞過都足夠了。去年攞到這個獎當然開心,鞭策我要不斷進步,證明給大家看,我是值得攞的。希望再有機會攞時,是真心覺得自己實至名歸」。

二人關係隨時升呢

工作發展順利,感情方面Hubert大玩神秘,跟蔡思貝的戀情傳足兩年,早前他開騷,女方連續兩晚現身支持,並帶同父母入場觀賞,似乎逐漸將二人關係地面化。Hubert稱跟蔡思貝是很好的朋友,亦是心靈上互相扶持的戰友,「我們的話題已不再只是吃喝玩樂,會深入探討如何做一個演員、好歌手和做人,在事業上更加有拼勁和熱血,當對方遇到挫折時,我們會互相鼓勵。我都很開心她是一個可傾訴的對象」。

二人關係可有機會再上一層樓?Hubert不排除,並說:「無嘢是無可能,感情都是隨心隨緣,始終大家現時事業排第一位,但難保傾事業傾出情來。」

為「另一半」講好說話

談到「另一半」蔡思貝入行以來緋聞一大籮,被封「人肉發電機」,又說她愛「收兵」。Hubert化身護花使者,為蔡思貝護航,稱對方自細在外國長大,受西方文化影響,較熱情才讓人誤解,現已學會調整,「蔡思貝真的是一部發電機,因她永遠都充滿力量,有她在一定不會冷場,也會將這股力量應用在工作上,直頭有種領導能力」。Hubert渴望跟視后蔡思貝「鬥戲」,自爆兩人常會傾到一齊拍劇的話題,但都是紙上談兵,希望有機會實現,演什麼也可。

要老婆崇拜自己

處於事業衝刺期的Hubert透露身邊不少同齡朋友都已成家立室,有時見到都會令他想到婚姻,「我希望將來是一個有擔帶、能撐起頭家的男人,有能力令另一半想做就做,不想做也可在家湊小朋友。事業有成之餘,識得維繫一段婚姻,這不容易的」。

心目中的老婆要具備什麼條件?他說:「要很欣賞我、崇拜我,心地善良,聰明但不可狡猾,還要孝順和喜歡小朋友。(蔡思貝符合嗎?)她成日批評我的,但我都知她是想我進步,可能我要再努力一點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