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上流寄生族》30歲朴素丹患甲狀腺癌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片《上流寄生族》30歲女星朴素丹昨日透過事務所證實,早前她接受身體檢查時發現罹患甲狀腺乳突癌,聽從醫生建議已接受手術,目前停工休養,連下月開畫新片《特送》的宣傳活動亦未能參與。另一方面,綜藝節目《Running Man》49歲主持劉在錫同日確診新冠肺炎,反映韓國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政策後,演藝界亦難以獨善其身。

朴素丹所屬事務所Artist Company都算禍不單行,旗下藝人鄭雨盛上月確診新冠肺炎,昨日輪到朴素丹宣布患癌。2013年出道的她,短短3年已憑韓片《黑祭司》贏得青龍獎、釜山電影節及百想藝術大獎等多個新人獎及最佳女配角,又曾參演韓劇《灰姑娘與四騎士》及電影《思悼》等為港迷熟悉;2019年《上流寄生族》包辦奧斯卡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原創劇本及國際電影獎,戲中飾演家庭教師的朴素丹,精湛演技令不少外國影評人留下深刻印象。去年她跟朴寶劍合演韓劇《青春紀錄》同樣贏盡口碑,今年更獲邀跟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拍檔做釜山電影節主持,多才多藝前途無可限量。

韓國上月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政策後,單日新增病例持續上升,演藝界亦淪為重災區,朴素丹主演動作片《特送》原定下月5日開畫,並於本月9日舉行記者會,為免增加病毒擴散機會,片商決定取消活動。如今朴素丹患癌,原本她為《特送》的宣傳工作亦要煞停,暫時未知對票房有否影響。新片講述她扮演駕駛技術高超的女車手銀河,只要顧客付錢,任何物品都肯運送,結果捲入一場涉及300億韓圜(約2億港元)贓款的追逐戰。

劉在錫確診新冠肺炎

提起韓國疫情,繼《回答吧!1988》男星高庚杓、《咖啡王子》女星尹恩惠、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始源等之後,昨日輪到綜藝節目《Running Man》主持劉在錫確診新冠肺炎,據報他在9月已接種兩劑疫苗,現取消所有工作,遵從當局指引,接受家居隔離。

韓媒引述劉在錫所屬事務所表示,本月11日他獲通知曾與患者有緊密接觸,隨即接受第1次檢測,結果雖呈陰性,仍被列為監察對象;昨日再接受第2次檢測,證實他已確診。原定昨日錄影《Running Man》,劉在錫被迫缺席,其餘6名主持繼續演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