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當真登YouTube十大創作者榜首 游學修邀蕭若元返港交流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YouTube香港前日公布2021年度「十大熱門創作者」,「試當真Trial & Error」排榜首,主腦游學修在facebook轉發獲獎消息,他還標註年初曾跟他爆出「蕭游激辯」的蕭若元,留言邀蕭若元返港交流,「聽聞你上年拿了第9位,有空回來香港交流交流」。

游學修上載得獎相及撰長文分享感受,他對獲獎感榮幸,因被觀眾及數據肯定,稱數據「唔會呃人」,他說:「雖然YouTube未必認識我們,但這個第一位還是有重量的。」他表示「試當真」雖然只成立一年,但這個成績其實花了七年時間。他解釋2014年看了一條YouTube片叫「豆腐火腩飯」,有過百萬點擊,他當時覺得不夠好看,自覺可以拍得更好,但他當時只有空口講白話,未畢業,沒時間付諸行動。他畢業後跟朋友組成「學舌鳥」,成一時熱話,跟朋友想過將頻道商業化,但「搶光環」、「博上位」的聲音亦伴隨點擊率而來,加上社會風氣改變,決定結束。游學修稱「學舌鳥」有為他帶來一點名氣,但同時亦抹煞他無數機會,直至2018年才遇上伯樂願意收留他。

「無戲拍是鐵一般事實」

游學修說:「有人笑我拍YouTube是因為我無電影拍,黐線啦!這是鐵一般的事實!如果我可以舒舒服服當個電影明星,我當然不會搞試當真,路是逼出來的。」他不知試當真能走多遠,但他會在世界末日前盡自己所能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