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立選投票短片含MIRROR舊片惹熱議 ViuTV不評論 鏡粉不滿偶像被擺上枱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立法會換屆選舉於周日(19日)舉行,很多不同界別人士鼓勵選民在當日投票。ViuTV前日在YouTube官方頻道發布一段名為《12月19日 揀揀單單 投你所好》短片呼籲投票,開首是一名女子拿着的手提電腦正播放MIRROR短片,之後剪接了約7秒MIRROR歌曲《一秒間》的MV片段,畫面出現「約定你」字句,旁白提醒大家投票時帶身分證。該短片在YouTube關閉了留言功能,大批鏡粉到ViuTV的facebook(fb)留言表達不滿,認為不應令MIRROR成為政治工具,要保護藝人。

娛樂組

ViuTV前日在YouTube官方頻道上載長40秒的《12月19日 揀揀單單 投你所好》短片,至昨晚8時有逾65萬點擊次數。短片開始是一名孭着背囊的女仔,戴上MIRROR團隊Logo牌,手拿MIRROR照片的紙牌,之後做出像盧瀚霆歌曲《Megahit》的「食鬼」手勢,手提電腦正播放MIRROR片段,接着片中出現MIRROR歌曲《一秒間》約7秒的跳唱畫面。

鏡頭一轉從高空拍攝香港,打出「約定你」三字。此時該女仔再出現,旁白讀出「投票,唔使拎咁多嘢嘅」,並提醒登記選民12月19日當日帶身分證到所屬票站投票,並附上宣傳語句「揀揀單單 投你所好」字幕。

鬧爆YouTube唔畀留言

短片只播出MIRROR的MV片段,12子未有現身呼籲,但惹來大批鏡粉不滿及網民議論,短片在YouTube關閉留言功能,鏡粉轉到ViuTV的fb留言,有人說:「鏡仔賺香港人的錢,竟然YouTube唔畀留言?!鏡粉要出聲呀!」

很多粉絲表示不應將MIRROR擺上枱,變成政治工具,有人留言:「點解要用MIRROR宣傳投票?雖然係被迫交功課,但條片真係好肉酸。」亦有人說明白ViuTV可能有他們的難處,但認為ViuTV應該要好好保護藝人。ViuTV就此事回覆傳媒表示「沒有評論」。

柳應廷疑與女友分手

此外,MIRROR成員柳應廷(Jer)12月初傳跟拍拖5年的女友Kelly感情亮紅燈,Kelly在社交網取消追蹤Jer又刪除兩人合照。Jer當時承認正處理與Kelly的感情問題,只怪工作太忙,但情况樂觀,仍是戀人關係,希望在工作及感情上學識平衡。

日前Jer與隊友開演唱會,表示女友有來欣賞,完成演唱會便處理感情事。不過近日Jer的社交網被發現取消追蹤Kelly,似要劃清界線;Kelly則在社交網上載日落照片,再惹分手傳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