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跟外籍酒客爆粗互片 「惹火」鄭嘉穎自覺衝動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嘉穎宣傳參演的電影《G風暴》,表示「反貪風暴」系列共推五部曲,好榮幸參與過其中三部,這部最終章加入超強勁的爆炸和槍戰追逐場面,扮演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他,為拯救涉行賄案的弟弟黃宗澤,陷入廉潔與親情的掙扎,更有不少動作戲。

過程中最難忘在蘭桂坊拍攝時發生小插曲,嘉穎自爆跟外籍酒客於街頭爆粗理論,「場戲是在疫情前拍,起初有些酒客圍觀八卦,後來有人以英文粗口挑釁,我以英文跟他理論,火起來爆粗,武師上前㩒住我,我都不想影響拍攝」。回想事件,他自覺衝動和不對,經一事、長一智,並說:「幾十歲仲有火,奇不奇怪?之前未遇過這些情况,若下次遇到,應該用聰明做法,行開一邊,不要捲入無聊的事。」

為兒子收斂脾氣

已為人夫、育有兩子的嘉穎表示近10年性格已改變不少,但關乎小孩安全和駕車,偶爾也有燥火,但為免樹立壞榜樣,會盡量收斂,「有次揸車接放學,有架車切線不打燈,我大嗌『打燈啦』,大仔立即跟我講『我驚呀』。不想小朋友3歲學粗口,以後說話都小心」。

仔細老婆嫩的嘉穎笑稱撇除功夫片和三級片,希望可以在演戲上多嘗試,他說:「近4年我主力拍戲,表現未及格,未有代表作,學杜琪峯話齋,一日未離開賭枱,都仲有機會,退休才是派彩,起碼做到無遺憾。」

寧少掙錢 多陪家人

至於會不會再唱歌,嘉穎笑言機會不大,「現在我只會在家開演唱會,日日唱兒歌,陪兒子睇動畫《獅子王》,睇了50次,已經好悶,但個感受和滿足感,跟觀眾掌聲不同」。談到近兩年因疫情,犧牲北上掙錢,留港陪妻兒,嘉穎認為得多過失,「以前去上海即日來回,現在拍劇一個月,要多一倍時間才回來,成本太貴。張智霖、謝天華北上大半年都未回港,謝天華狠心留妻兒在港,他都有掙扎。我選擇陪家人,這兩年是我最開心的日子,人生好圓滿,掙錢少了,不會遺憾,若錯過陪家人,將來走的時候會遺憾」。

拒舉家移民內地

對於楊千嬅舉家移民內地發展,嘉穎稱這種移民方式不適用於他身上,「我老婆(陳凱琳)跟TVB仍有合約,要考慮照顧小朋友,我拍劇4個月少見兩個仔,他們不睬我,我已經好傷心。我都要搵學費,仲有20年要養,不過現在過得幾好,就等通關才搵錢啦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場地提供:酒鍋

化妝:Henry Li

髮型:Sue Cheung

服裝:Lane Crawford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