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影展因疫情取消 何超儀嘆新片入圍無緣出賽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何超儀監製及主演的荷李活電影《Edge of the World》早前在歐美上映,曾登上串流平台排行榜首位。近日電影入圍荷蘭New Visi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,提名最佳電影,超儀得悉後非常興奮,但當她準備接受傳媒訪問,公布喜訊前一刻,突然收到大會越洋電郵,宣布因疫情在歐洲肆虐,此荷蘭影展被迫取消。

超儀在社交網接受杜如風訪問,自嘲近期又紅又黑,「好似好紅,因拍的西片紅,入了幾個影展,但我黑,因影展一個一個取消」。又慨嘆跟獎項總是有緣無分,上次她憑電影《維多利亞壹號》獲西班牙錫切斯最佳女主角獎,因工作無親身領獎;今次一提名就被取消,連落場比賽都無機會,超儀希望下年疫情消失,影展會復辦。

《Edge of the World》還入選明年1月舉行的孟加拉電影節,被選為其中一部觀摩影片,觀眾會即場投票選出「觀眾最喜歡電影」。超儀笑說:「暫時仲未被取消,仲有希望,我真的想去孟加拉。」雖然部分影展取消,但能夠獲提名,超儀感謝團隊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