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周末票房料收11.7億 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勢破疫後開畫紀錄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《黑寡婦》、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及《永恆族》後,Marvel與索尼電影公司合作的壓軸大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(Spider-Man: No Way Home),昨日在港開畫,美國本周五上映,業內人士估計,作為《蜘蛛俠》三部曲的完結篇,粉絲苦候多時,入場意欲強大,預料首周末票房可達1.5億美元(約11.7億港元),勢將刷新疫後最高紀錄。

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的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由於預售情況理想,索尼電影公司保守估計美國開畫首周末3日票房可收1.3億美元(約10.1億港元),業內人士明顯樂觀得多,把預測數字調高至1.5億美元(約11.7億港元),成為疫情籠罩荷李活下,首齣開畫票房過億的電影,大幅拋離索尼另一出品《毒魔:血戰大屠殺》首周末收9000萬美元(約7億港元)的舊紀錄。

內地至今未有映期

鍾華斯(Jon Watts)執導、湯賀蘭(Tom Holland)主演的《蜘蛛俠》三部曲,前兩集《蜘蛛俠:強勢回歸》及《蜘蛛俠:決戰千里》不受疫情影響,開畫分別錄得1.17億及9200萬美元(約9.1億及7.17億港元),能觸及1.5億美元開畫高位的《蜘蛛俠》電影,只有杜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2007年主演《蜘蛛俠3》版本。不過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票房亦有隱憂,就是「主要票倉」之一的內地,疑受政治因素影響,至今仍未公布此片映期,令到總票房收入難免大打折扣。就以上兩集為例,內地票房分別收得1.16億及1.98萬美元(約9億及15.4億港元),一旦失去這支「大水喉」,累計票房自然受壓。

雖說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是本周五美國開畫的重頭戲,卻非唯一新選擇,同期還有《忘形水》金像導演基拉莫狄多路(Guillermo del Toro)重拍驚慄片《玉面情魔》(Nightmare Alley),請來畢利谷巴(Bradley Cooper)、姬蒂白蘭芝(Cate Blanchett)及朗妮瑪拉(Rooney Mara)等巨星壓陣,講述善於透過言語來操控人心的天才騙子(畢利谷巴飾),搭上比他更危險的精神科女醫生(姬蒂白蘭芝飾)的故事。對於部分患有「超級英雄片疲勞」的觀眾來說,此片來得正及時。

另外,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日前在洛杉磯舉行最後一場首映禮,主角空群而出,包括「蜘蛛仔」湯賀蘭、「奇異博士」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、「電魔」占美霍士(Jamie Foxx)、「蜘蛛女」辛蒂雅(Zendaya)等。至於其他超級英雄片主角如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劉思慕、《永恆族》卡苗蘭哲尼(Kumail Nanjiani)及《魔比煞》謝勒力圖(Jared Leto)等亦畀面撐場,加上紅地氈兩旁擠滿蜘蛛俠、毒魔等角色扮演的粉絲,令到首映禮氣氛恍如祝捷派對般喜慶熱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