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大熱晉級《造星IV》20強 方方子涓出局 Marf佛系無壓力 Day追夢靠實力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IV》昨晚選出20強,柳應廷的「Jer組」演出《無》惹負評,結果只得213.2分,是5組中最低分,要淘汰3名組員,包括方方(方芷欣)、子涓(夏子涓)及阿蛋(黃詠霖);第二低分「Dee組」淘汰兩名組員Kinki(盧芷韻)及馬欣(馬彩欣)。Jer覺得組員的表現不應這麼低分,傷心爆喊說不公平。很多網民都不喜歡方方及子涓,對兩人終出局感開心。總決賽於12月25日舉行,爭奪入女團資格,參賽者邱彥筒(Marf)、何榛綦、許軼(Day)、許寶恆(Alice)、蘇雅琳(Ivy So)及葛綽瑤 (Yoyo)被視為顏值高又青春,雖是大熱人馬,但6人對能否入選女團未有太大信心。頂頭大熱Marf一直表現平穩,她稱抱佛系心態比賽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Marf是《造星IV》大熱中的大熱,表現出眾,加上曾與姜濤拍廣告,劉海髮型被指是「翻版炎明熹」,話題十足。她表示有點遲鈍,故未有很大壓力,「有壓力都無用,實力就是咁多,做咗先囉!《造星IV》只是短暫旅程,對能否勝出抱佛系心態」。她參賽已預了有不同批評,開心表現獲認同;她亦開心未被拿來跟其他參賽者比較,這種輿論都有少少傷害。她之前被稱『翻版炎明熹』,幸節目播出後,對方名字在她的報道少了出現,「邊個想做人翻版㗎!開心大家終於見到Marf是怎樣的人」。

榛綦視鍾柔美學習榜樣

榛綦被封「嫩版張栢芝」,她對外貌不是最有自信,所以表演上更加努力。她亦習慣常被人笑矮,認為在台上夠力量,不會比身形高的參賽者差。榛綦曾是「家燕媽媽」學員,加入少女組合Honey Bees,鍾柔美(Yumi)是同期隊友。見Yumi在無綫發展理想,她不會視對方為競爭對手,「她是學習榜樣,小時候常到不同地方比賽和表演,她細我3年,我當她是妹妹」。

Day曾自稱是韓國女團BLACKPINK的Jennie和Lisa混合體,但被網民指貌似徐子珊。她解釋因面試想講笑令評判記得,點知反應大,「我自覺不靚,照鏡永遠不滿意」。她認為自信與否與外貌無關,始終要看實力,希望唱歌跳舞進步。她曾赴韓國做過半年練習生,進步好大,但語言不通,參加《造星IV》認識到真正朋友一起追夢。

Alice:有實力才可留低

Alice貌似朱茵,遭批評唱歌跳舞無樣掂,只憑靚樣入圍。她曾不開心,但觀眾看到她與隊友跳舞後有改觀,有讚幾好睇。她不認同以貌取勝,有實力才可留低。Alice和Ivy So常被拿來比較,Alice稱因她們常坐在一起被鏡頭拍到,「Ivy好high拍手,網民讚活潑,影我補唇膏就話點補都不夠Ivy靚。我們是好朋友,睇到會一齊笑」。

Ivy可癲可靜 努力學唱歌

Ivy So曾被花姐形容跳舞似癲婆,工作人員則讚她可愛。她認有癲的一面,亦可以好靜,「姜濤講過一個人有不同面貌,才是真正一個人」。許廷鏗形容她唱歌把聲又虛又浮似「浮屍」,她表示已由零開始學唱歌,已有進步。

Yoyo笑花姐誇張 驚被鏡粉鬧

Yoyo面試時吸引花姐高呼寧放棄MIRROR也要簽她,更深得男工作人員歡心,但首輪對決落敗,幸成功「復活」。她認為獲花姐睇好可能是節目效果,沒有增強自信,因覺得有點誇張,還驚被鏡粉鬧。她不論對男或女的工作人員都有禮貌,不覺特別吸引異性。

AK不滿評判畀分準則

前晚ERROR成員何啟華(Dee)帶領的「Dee組」演出《黑天鵝》,表現欠佳,Day更嚴重失誤,令評判許廷鏗看到皺眉又拍枱,直言好嬲。Day忍不住落淚,結果「Dee組」得236.6分。MIRROR成員江生(Anson Kong,AK)帶領的「AK組」有Marf、Ivy So等組員,之前亦因表現失準只得248分。AK前晚與楊樂文及柳應廷齊聲認為「AK組」不應這麼低分,似不滿評判畀分準則。AK稱不合理及不接受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