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內地盜版湧現 香港首日票房900萬 刷新今年開畫紀錄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前日率先在香港、台灣及歐洲多國上映,美國延至今日開畫。本地首日票房收逾900萬,刷新今年最高開畫日及單日票房紀錄,成績斐然;至於內地一直未公布映期,有影迷轉赴澳門戲院先睹為快,劣質盜版及微博截圖亦在內地網絡瘋傳,影迷無端「被劇透」,紛紛留言表示憤怒和失望。

據本地電影發行商昨日公布數字顯示,Marvel與索尼電影公司攜手炮製的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本周三在全港61間戲院合共上映1140場,首日票房收9,074,044元,刷新今年最高開畫日及單日票房紀錄。截至昨日下午5時為止,累計票房已達1380萬,成績相當理想。

內地禁映「帶旺」盜版

韓國同日公映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票房收逾62.6億韓圜(約4150萬港元),入場人次達63.4萬,不單成為開畫冠軍,更超越《狂野時速9》刷新疫後最高單日票房紀錄。此片今日在美國開畫,索尼電影公司保守估計首周末3日票房收1.3億美元(約10.1億港元),業內人士更加樂觀,從預售情况推斷首周末票房可達1.5億美元(約11.7億港元),成為疫下首齣開畫票房過億的電影。

內地方面,日前有微博用戶聲稱,由於美、英、澳洲及加拿大等多國政府表明不會派官員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,令到內地以禁映荷李活片作為反抵制手段,不單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受影響,就連原本定檔下月14日全國開畫的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亦傳將抽起,對於有關傳聞,內地官方至今仍未作出回應。

「奇異博士」喪姊之痛

內地觀眾無緣入場欣賞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令到盜版猖獗,網上出現繁體中文或英文字幕的「托機版」劣質影片,亦有網民把片中最精彩的戰鬥場面截圖,然後上載到微博,令到其他影迷「被劇透」,為此感到無奈。

提起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戲中飾演「奇異博士」的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最近飽受喪姊之痛,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他的同母異父的姊姊Tracy Peacock抗癌7年後,日前終於不治,終年62歲,令他悲痛不已,又稱讚對方是「出色的藝術家和姊姊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