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金馬影帝陳松勇昨日驚傳離世消息,據台灣傳媒報道,陳松勇於昨午3時許,在桃園長庚醫院病逝,享年80歲。據稱陳松勇個多月前曾因發燒入院,因他有糖尿病等多種疾病,醫院建議他留院觀察,昨午傳來他離世噩耗。陳松勇縱橫演藝圈數十年,當年他憑電影《悲情城市》奪第2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。

陳淑芳聞噩耗驚訝

陳松勇離世消息震撼演藝圈,很多影迷感不捨。曾跟陳松勇多次合作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得悉噩耗感驚訝,說:「不可能吧,10多天前才致電給他,想為自傳談彼此合作經歷,當時陳松勇回覆說『我人艱苦,等我出院再說』。前兩天再致電給他,看護說他在睡覺。」她說上次見陳松勇是去年金馬獎前夕,勸對方戒酒。

陳松勇於1970年出道,演過不少劇集及電影,其中1989年憑侯孝賢執導的《悲情城市》獲金馬獎影帝,代表作還有《魯冰花》、與周潤發合演的《監獄風雲II逃犯》、《流氓世家》等,2000年逐漸息影。

未婚獨居 留56萬給印尼看護

陳松勇喜歡飲酒,一直未能戒掉。晚年常傳出健康欠佳消息,2006年曾中風,2009年白內障加上視網膜嚴重出血,右眼曾接受手術;近年更有糖尿、心臟等疾病纏身。他未婚獨居,生活上大小事全由看護Yule照料。台灣傳媒報道陳松勇擁有兩間豪宅,價值共5000萬台幣(約1400萬港元),他曾表示會留200萬台幣(約56萬港元)給Yule回印尼做生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