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劇《法言人》首度演情侶 馬國明笑林夏薇「滅絕師太」尖酸刻薄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國明、林夏薇、游嘉欣、張頴康、黃嘉樂及孔德賢等昨日出席劉家豪任總監製的新劇《法言人》開鏡拜神儀式。馬國明與林夏薇首度演情侶有新鮮感,前者取笑林夏薇是「滅絕師太」,因劇中在法庭上尖酸刻薄。馬國明飾演師爺,但有大量專業法律用語對白,還要「飛紙仔」考驗急才。游嘉欣與孔德賢演苦命鴛鴦,前者開心有新拍檔,不再是林正峰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無綫新劇《法言人》昨日舉行開鏡拜神儀式,劇中演員聯同監製齊出席。馬國明劇中飾演律師行師爺,對白不比其他演律師的演員少。

馬國明有急才 不怕「飛紙仔」

馬國明說:「我在法庭上說話不多,但在寫字樓要講很多策略意見,當中有很多法律用語。之前拍攝其中一單案件,對白多達10頁紙,我好緊張,而且劇本未齊全,要『飛紙仔』考急才,幸好我在這行多年,訓練到少許急才。」談到角色會否像《怒火街頭》鄭嘉穎飾演的Law霸?他表示沒有Law霸那麼火爆,他較斯文,又有點小聰明,識睇人眉頭眼額。

林夏薇狂煲法庭戲 食核桃補腦

林夏薇開心終於一嘗演律師的滋味,不過超多對白,令她非常緊張,事前看了很多有關法庭戲的電影和電視劇,笑言要飲老火湯和吃核桃補腦。她表示今次是繼《寒山潛龍》後再與馬國明合作,上次他們沒有對手戲,今次終於有機會演情侶。至於會否有激情戲?她大賣關子,說:「因為我都未知,我都期待劇情發展。」馬國明認為與林夏薇扮演情侶有新鮮感,又形容對方劇中是「滅絕師太」,在法庭上會尖酸刻薄,不近人情。

游嘉欣自認堅強 演喊戲有難度

游嘉欣與孔德賢飾演情侶,游嘉欣興奮說:「終於換人,不用跟林正峰再演情侶了。」劇中她與孔德賢是對苦命鴛鴦,雖然只得幾場戲,但有很多情緒低落和喊戲,很大壓力。她自爆平時不容易喊,一年都喊不到兩次,希望投入角色可以喊得出,否則可能要出動芥末幫手。她說自己不是冷血,只是較堅強。今次她有機會演律師角色,但自知記性差,要一字不漏說出專業用詞,要花點時間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