湊女樂在其中 陳柏宇父愛滿瀉 想開幼稚園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聖誕節將至,不少父母都趁假期帶小朋友四出感受節日氣氛,兼享受親子樂;被太太符曉薇封為「湊女英雄」的陳柏宇當然也不例外,他自覺不算嚴父,只希望女兒陳羿辰(Abigail)健康快樂成長,最重要將來成為一個好人。喜歡小朋友的他,透露有意投身教育界,開設幼稚園。

聖誕節定留家慶祝

陳柏宇在加拿大長大,每到聖誕節當地就會下雪,且四處都是聖誕樹,又有聖誕老人,充滿濃濃的節日氣氛;女兒出世後,就令他更加重視這節日,「以前聖誕通常約朋友玩,但現在一定留在家,與女兒、太太及朋友的子女一齊開派對。(會否扮聖誕老人𧨾女兒?)唔會,因女兒還不太懂,希望她能保持幻想。但太太會幫女兒悉心打扮一番」。

除了玩之外,陳柏宇覺得可透過節日教導女兒,「因為聖誕節有禮物收,但當然要她乖才有獎勵,可趁這個機會教她對與錯」。他讚Abigail返學後自理能力提升不少,學識收拾玩具、著衫,他們也會給貼紙獎勵。

樂見女兒識駁嘴

小朋友難免扭計鬧情緒,陳柏宇稱Abigail不算多,屬於正常,他覺得如眼瞓扭計很正常,可以體諒,但如果是不開心想打人,他就會用很堅定的語氣跟女兒說不可以。可認為是嚴父?陳柏宇自覺適中,不是特別嚴,又不是特別寬鬆,兩公婆也無說定誰做「醜人」,在教導上擔任同等角色,「不想形成她見到爸爸就覺得可放縱這種想法,不過我會容易被她𧨾到囉。女兒現在有時會駁嘴,我覺得幾過癮,代表她有自己想法」。

健康快樂成長最重要

可有寄望女兒將來成為怎樣的人?陳柏宇要求很簡單,希望女兒能成為一個好人、有邏輯思維。對他而言,女兒健康快樂成長才是最重要。見他放上社交平台的父女短片十分有趣,陳柏宇笑稱Abigail遺傳父母的喜感,特別喜歡做出古靈精怪的面部表情,是家中的開心果。若女兒將來想入行,他也會批准,但要視乎情况。是否一定要女兒完成學業先?陳柏宇說:「我不敢講一定要,讀書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是重要的,但不代表一切,我鼓勵她向興趣方面發展,最緊要她喜歡。」

工作家庭自動平衡

陳柏宇現身兼爸爸、老公和歌手,但他樂在其中,笑稱工作與家庭會自動平衡,「現在不是工作便是湊女,我的『me time』就是家庭,最多待女兒返學後,抽空打高爾夫球,我是很享受家庭生活,覺得很舒服」。他透露未來有興趣開設幼稚園,投身教育界,「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朋友,但首先要讀個資格課程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場地:太古城中心「Merry GIFTMAS @Cityplaza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