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倉涼子《女醫神7》今年收視稱冠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日劇天后」米倉涼子主演朝日電視台劇集《女醫神Doctor X》第7季,首播收視19%,刷新今季日劇最高紀錄,亦改寫今年日劇最佳開播成績。雖然第2至9集一直在14%至16%徘徊,前晚播出第10集結局,回升至17.7%,全劇平均收視16.5%,榮登今年最高收視日劇。

米倉涼子在《女醫神7》結局後發表劇終感言,大讚劇組是「溫暖的家庭和重要的親人」,每當拍攝期間遇上阻滯,工作人員都會挺身而出,為她解決疑難;米倉又感謝觀眾支持。

《女醫神7》以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為背景,日本東帝大學醫院的內、外科醫生,為此掀起權力鬥爭,結果院長蛭間重勝(西田敏行飾)降職,內科主管蜂須賀隆太郎(野村萬齋飾)取而代之。結局講述蜂須賀患癌,請求米倉涼子飾演的外科女醫生大門未知子為他做手術,但蜂須賀同時確診,大門能否把她的名言「絕對不會失敗」實踐到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