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》美開畫收9.4億破紀錄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上周五(17日)在美國壓軸開畫,單日票房1.21億美元(約9.4億港元),成為疫下首部單日收過億美元的電影,不單刷新美國史上12月最高開畫紀錄,同時也是湯賀蘭(Tom Holland)主演《蜘蛛俠》三部曲的最佳成績。負責發行的索尼電影公司原先估計,此片首周末3日累收可達1.3億美元(約10.1億港元),如今首日已近達標,業內人士隨即把周末票房預測大幅提高至2.42億美元(約18.8億港元)。如果預測成真,便可打破另一Marvel作品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以2.24億美元(約17.4億港元)成為今年美國最高票房電影。

另一方面,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不但叫座,電影網站CinemaScore亦給予A+最高級別評分。過去只有《復仇者聯盟》、《黑豹》和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獲此殊榮。提起「蜘蛛仔」湯賀蘭,原定上周五到洛杉磯TCL中國劇院宣傳新片,並跟粉絲近距離接觸,但因變種新冠病毒肆虐,為免人群聚集,有利傳播惡疾,活動被迫取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