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「遮遮」幫手剃腋毛 張敬軒站10米高塔獻唱無有怕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於紅館舉行18場跨年演唱會前晚開鑼,請到久未露面的樂壇天后陳慧琳擔任表演嘉賓,令現場歌迷驚喜萬分,掀起全晚高潮。軒仔更多謝一班「鐵粉」多年來從無變心,成就他這18場演唱會,並借用姜濤的金句「用作品說話」,為角逐樂壇獎項拉票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軒仔全晚以多個不同造型亮相,除露前露背外,又有露臂裝,頓時變身「露敬軒」。他笑稱以往最多是剃腳毛,今次為穿黑色開胸無袖歌衫,事前特別把腋毛剃掉,即時贏得全場掌聲。軒仔笑說:「剃毛都有掌聲?真的無得頂!」他透露剃毛由家中「遮遮」操刀,終於搵到對方煮早餐外的技能,「她幫我處理時問我『Sir,are you hurt?』我說『No,I feel good!』」又笑言以為年過40,新陳代謝會變慢,但原來生得很快,開騷前一晚因太夜,唯有自己補幾刀,點知刮損了,這晚跳舞感覺「乸住乸住」。

借姜濤金句為音樂獎拉票

軒仔多謝兩名女神周秀娜和七仙羽來捧場時,因戴口罩關係,認錯郭奕芯是周秀娜,此時台下有人大叫軒仔娶七仙羽。軒仔笑說:「誰叫我娶她?防疫規例不可以隨便結婚,希望下世啦,我投胎都要做你老公!大吉利市!」台下七仙羽即做出OK手勢。有男粉絲揮動印有軒仔肖像的自製相框,極似「大頭相」。軒仔見狀笑說:「這區不要拿這張相,我幫你收下,順便化掉,百無禁忌。」軒仔不忘為音樂頒獎禮拉票,他笑問:「有無人投給MIRROR?不過其實誰攞獎都開心。多謝每個投我票的朋友,有你們支持,我覺得自己是中青年唯一代表,借用姜濤的金句『用作品說話』。」

陳慧琳任嘉賓 笑軒仔無朋友

頭場邀來陳慧琳(Kelly)任嘉賓,軒仔介紹她出場時,稱這名嘉賓很難請到,是很有分量的前輩,更親自降到台下陪對方升上台。兩人合唱《紀念日》時,軒仔難掩興奮之情。Kelly笑問軒仔:「上次你請我做嘉賓是3年前,今次已是我第2次做你的嘉賓,你是否人緣不好無朋友,請來請去都是我?」軒仔笑說:「咁我喜歡你嘛!我終於可以講,我細細個就聽你的歌。」Kelly即刻「啋」一聲。

化身小粉絲為Kelly和音

軒仔表示最喜歡聽Kelly的《誰願放手》,記錄他情竇初開時。Kelly八卦問:「即是初戀?是誰放手先?」軒仔尷尬說:「是一起放手。」Kelly稱有留意軒仔,覺得「遮遮」的菜式很獨特,問有無同鄉可介紹,她都想愈食愈瘦。軒仔推介媽咪,笑稱對方煮的「英泥」早餐什麼味道都無,吃完跟沒吃一樣,近期還喜歡搞些糊狀食物。Kelly風趣說:「驚你無牙呀!」之後Kelly唱《最愛演唱會》,軒仔化身小粉絲坐地欣賞及當和音。他興奮說:「願望達成了!」還讚Kelly保持得一樣咁靚和弗。

感謝鐵粉多年來從沒變心

今次演唱會加入不少跳舞元素,軒仔特別請來5名不同界別的編舞師,並有31名舞蹈員。舞台華麗外,有不少大型裝置,軒仔不戴安全帶站上10米高升降塔獻唱,又坐上小型纜車吊到山頂位繞場一周,拉近與粉絲距離。他笑稱自從爬完246米高的避雷針塔後,現在什麼畏高都沒有。又稱50米長舞台是用全實木打造,望落好像很平坦,其實有高低起跌,「就像我和大家的人生一樣,面對不同困難和挑戰,希望用我的音樂去療癒大家」。他亦感謝一班「鐵粉」多年來從無變心,成就他這18場演唱會。

演唱會尾聲,軒仔感觸說:「我對這個城市、這裏的人,有很濃厚感情,亦有很多感恩和虧欠,多謝大家多年來支持。」接着獻唱《笑忘書》,還將歌詞最後一句的「波板糖」改成「香港」,獲全場歌迷鼓掌。encore環節,軒仔將兩首熱爆超市歌改編成聖誕歌,提早跟觀眾歡度聖誕,演唱會圓滿結束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